10.29.2006

(标题还没想好)第三章 双子星座

有一回和朋友们一起去酒吧,门口算命的吉普赛女人神经质的拉着我和Pippo说:“你们俩一定不能够在一起。”Fabio笑嘻嘻的对她挥挥手,嚷道:“他们俩如亲兄弟,这辈子是不可能分开了。”后来Fabio跟我提起这件事,共同感叹命运难测。
Fabio安慰我说这些年来往事如烟物是人非,我盯着他的浓眉大眼,想象阳光下这个大男孩和一号守门员欢喜相拥的情景,认真地说:“没关系,我的事已经那样了,你一定要照顾好GiGi。”他又笑了,露出一排洁白的牙如同夜晚Del Alpi球场的照明灯。
在那段进球后我会很享受的把自己并不轻盈的身体跳着压到Pippo身上的时光里,朋友们喜欢跟着球迷与媒体叫我们俩双子星座。尽管这个称谓到了后来再也没有一家哪怕是最为八卦的小包重新提起,但我让就能够记得清晰,相信他也一样。
其实我和他性格差得很远,他开朗健谈,而我却安静寡言。依旧记得那一次赢球后大家照例去酒吧庆祝,他喝多了大声地抱怨着我的不是,我强行把他拖到车上,关上车门,用双唇度上那张喃喃不停的嘴。
刹那间我感到我们俩开始下沉,街道上的喧嚣慢慢离我们远去,酒气在空中弥漫,我甚至没有睁开眼看,压他在身下,紧紧地抱住,那一刻,我想我只是做了一直以来内心深处渴望做的事情。然后他吃惊的望着我,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很好,你终于安静下来了,”我强装着若无其事地说到:“你就在这里好好睡吧,我得回去,否则有人会不高兴的。”接着我跳下汽车。
如同小时候偷吃了巧克力,心怦怦的跳着,压制住心中的狂喜,摸了摸微微发热的脸,我回到朋友们中间。
当然那些大条神经们什么也不会觉察到,除了Tacchi,他总是能看透我,这一次也不例外。我很抱歉,Tacchi,面对他伤感的眼神,我在心里悄悄地说。
那晚回到家已是凌晨,Sonia在床上早已睡着,我轻轻的上床躺下,心里美滋滋的,对几小时前让我沉醉深海的吻回味不已。
第二天在训练场上,我们俩依旧如初,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梦想的双翼张开时,甚至还没意识到已经成为天使。
那个赛季我俩破天荒地打进了39粒意甲进球,创下了联赛20年来的纪录。
进球后的拥抱成为最普通的事以后,我们开始形影不离,我说Pippo你一个人做饭麻烦,不如没事就到我家来吃饭吧,他也毫不客气地开时蹭Sonia做的饭,于是报纸开始说每天下午Filippo Inzaghi总是拎着一袋甜食在Del Piero家门口按门铃,再后来媒体开玩笑说我和他干脆结婚好了。
在媒体发布会上他面对这样的问题笑而不答,转过头来问我:“Alex,你意下如何?”于是所有记者的眼睛齐刷刷的盯着我,我愣了好半天,小声地回答:“教练不会答应的。”大家都笑了,这次我猜我答出了最完美的答案。

如同流星划破天际,我们所有的幸福时光在那两年里挥霍一空,以至于往后的日子里打个电话给对方说句Ciao都是如此困难,但是昙花绽放的瞬间,是用青春与生命换来的夺目光辉,无可比拟。拥有过就不会再后悔,我始终这么对自己说。转过身回眸那一夜的天空,星光洒满苍穹,清晰可辨天顶上的双子星座,如今在记忆里依旧熠熠生辉。

(第三章完,TBC……)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