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7

The Bourne Ultimatum·终结在欧洲的寒冬


The Bourne Ultimatum,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好的真人电影!

IMDB分数在大规模公映两周后仍保持了8.6分的高分(暂时高于去年The Departed的8.5分),烂番茄更是在公映后还出现了分数小幅上涨的罕见情形,人民的选择没有失误,Bourne系列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教父”,“指环王”系列所类似的节节高升,极其高质量的系列三部曲。

无论是票房,民众评论,还是挑剔的影评家口中,The Bourne Ultimatum都实现了大丰收,可以说,本作正式代表Bourne系列超越007,碟中碟等老牌间谍片,成为新时代间谍片的领军代表作。不仅如此,The Bourne Ultimatum吸取了动作片的精华,其动作打斗设计让今年同样高调复出传奇动作片系列新作Live Free or Die Hard汗颜。如果学院的评委们不带上有色眼镜来看动作间谍片的话,我相信明年的奥斯卡会给这部影片应有的荣誉。

整部影片丝毫不拖泥带水,没有任何冷场,前半段辗转在冬天的欧洲,保持前作绝对写实化的风格,最后故事回到美国,Jason Bourne将会亲手结束这一切。Matt Damon完美的演绎和诠释了这个角色,我对这名高才生的崇拜更加泛滥的一发不可收拾,更高兴的是,陪伴了Bourne三集的搭档Nicky Parsons(Julia Stiles扮演,Mona Lisa Smile让我记住了她)有个不错的结局。在高潮迭起的情节变幻中,观众的注意力决不会走神,更不会猜出故事的结尾,以及如何结尾的戏剧性。

我意外地发现配乐极其贴切(之前一直很少注意此类影片的OST),从始到终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配乐师John Powell对此类题材一向轻车熟路,也让影片多了个去电影院的理由。

目前的DVDSCR版本画质不错,不过如果想体验最完美的“终极伯恩”,尽可以等到11月份去电影院观看。毕竟,这是Matt Damon最后一次成为Jason Bourn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