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07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依旧充满想象力的场景


尽管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受到一些评论界的批评,但我依旧觉得其仍然充满了魔法世界所独有的想象力。在第四部电影问世的时候就隐隐感觉到随着书的不断变厚,电影剧本的改编会越来越困难,删减的内容越来越多,fans向更加明显。

所以对于一般观众而言,直接观看电影有一定的理解难度,当然,场景特效的华丽是毫无疑问的,但故事本身,在厚重原著与电影时长的平衡中已经面目全非。

特别赞赏三个场景,一是两度出现的伦敦上空飞行镜头,二是最终决战时的华丽特效,第三个是最值得赞赏也是最激动人心的双胞胎大闹考场的那场戏,太炫目,太振奋人心了。

非常喜欢片中Luna Lovegood的形象,优雅古怪讨人喜欢,甚至比原著更加传神。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不错的暑期电影,至少比Spider Man 3更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