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7

Heroes Season 1


外面下着雨,哈尼和他的同学出去旅行了,短信说在车上又冷又饿,我惨无人道没心没肺的告诉他我正在一边喝热巧克力牛奶一边看Heroes S1大结局,看完後发现真有报应这回事。

看开头几集据感觉不好,故弄玄虚装B装到底(记得有人说“千万莫装B,装B遭雷P”)。看看同类题材的mini剧The Lost Room就处理的要好得多,一步一个脚印小心翼翼稳扎稳打,就算解释不了就会轻描淡写掩饰过去,不会让人觉得有什么大不了。

和Lost也不同,Lost再怎么装B,都是岛上的事,天花乱坠描述一番岛的特殊属性就可以圆谎,Heroes可不行,作为X-Men的小弟弟(小弟是神奇四侠,所以Heroes只能做小小弟了),年纪轻轻就狂妄着想超越前辈,没有实力的叫嚣是不可取的。

其实在S1中间部分,情节还算处理得不错,很多地方挺吸引人,但特别不能让我忍受的是剧中无数心智不健全的所谓“Heroes”,莫非编剧就不能描述一个想法正常点,不要那么笨蛋的人么?

到了结尾遭雷P了吧,无法服众的结局只能草草收场,顺带给下S2的预告来吊人胃口,幸好我是在完结之时追看完本季,否则我会把编剧祖宗十八代都挨着骂个遍。S2出来我肯定不会追,兴许评价好的话,出完了S2看看就可以了。

强烈希望几天后的Lost S3季末结尾不要让大家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