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6

Edward Burns也当导演了?


俗话说演而优则导,可是Edward Burns同学在好莱坞混个二三流明星的地位也来导,似乎有些说不过去了。当然他依旧不忘本行,自导自演的独立制作或许能让观众耳目一新。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傻乎乎的帅哥,HC啊
Looking For Kitty预告片观看地址

莱博维茨的赞歌——历史前进的方向

如何在只言片语的历史中寻找真实,重拾过去?更重要的是这一切最终实现后,使延续先人的辉煌,还是重蹈前辈的覆辙?莱博维茨和他的追随者,存在的意义何在?(还未读过小说不想看剧情的请直接看第四部分:历史前进的方向)


A Canticle For Leibowitz by Walter M. Miller Jr.


要有人
这是小说的第一部分,要有人。灾难过后,饱受辐射摧残的幸存者在愚昧支配下将一切怪罪于知识,于是学者被屠杀,人们与好黑暗为邻。在这样的背景中,莱博维茨修道院的僧侣们绝对忠诚的完成者她们的创始人,工程师莱博维茨所致力于的事业——保存并延续灾难前人类文明的知识。尽管几个世纪以来,已经无人能够重新组织起这些远古文明的碎片,没有人能够理解一张张电路图以及其物理公式的含义,但保存知识的任务已经被神圣化,与宗教本身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在这个部分,弗朗西斯是个标志性的人物,最初是他发现了古老的辐射存活室,最后他在成功使莱博维茨被封圣后的返程途中被强盗杀死,而引导他发现这一切的犹太老人,是摩西,是圣彼得,或者干脆是基督本人,不朽的贯穿于时间长河。

要有光
几个世纪转瞬即逝,除了谜一般的犹太老人,一切均已不同。莱博维茨修道院的新院长正在保存知识与传播知识之间犹豫不决,此刻弗朗西斯已作古,故事发生在院长保罗师和学者塔代奥之间,学者来到修道院研究上古文明,这时的世界已经有黑火药,修道院的一位修士甚至制造出了电灯。科学文明的发展强烈的渴求知识,但知识依旧无法被正确运用,来博维茨的追随者们无力阻挡历史的车轮,战争爆发了,诗人死了,犹太老人隐匿山中。
有了光,人类不见得更加幸福美好,却重新走上了古老的毁灭之路。

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终于,汽车有了,航天飞机有了,核武器也有了,离灭亡不再遥远,在诗人的玻璃假眼球都被看作神圣之物被权贵们争夺的时代,莱博维茨修道院的院长泽尔基担负着古老的责任,人类的知识将在太空中延续。这个时代,科斯医生代表了世俗的文明,他无力阻止战争,不过是尽心地做好本职工作,为饱受辐射摧残的重患提供安乐死,这和天主教是相悖的,但却是扭曲时代的唯一选择。
弗朗西斯已成为民间圣人,而犹太老人依旧不时出现,他目睹过人类所有的历史,无力回天,文明在科学的催化下一轮又一轮的往复着,莱博维茨修道院也永远恪守他们的职责,促进文明,保存文明。

历史前进的方向
仅仅三个时代的故事,每个部分的场景,人物都是个位数,这样写出的一本是其细节之丰富可想而知,读者和文中的角色一样,也是要从作者展示给我们的几处勾勒中构建整个历史,然后,人类命运轮回浮现脑海,通观全篇,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在努力着,或盲目,或忠诚。所有的努力推动着历史,推动着注定灭亡的错误历史,是谁之过?
宗教和科学在每个时代代表人物的碰撞,为我们呈现那个时代的全貌,三个时代结合,我们就会看到宗教与科学或紧或疏,若即若离,非敌非友的纠缠不清。自大的领导者其实代表了整个人类的共性,于是终于明白,无论细处如何努力,人类的整个命运早已注定,就像分子热运动中的统计原理。莱博维茨的修道院,哪怕再伟大,也只能调节历史车轮的速度,终究控制不了方向。
正因如此,我们才赞美莱博维茨和他的追随者们,歌颂他们为历史作出的每一丝不朽努力。

守夜是值得的——It's showtime!

这次媒体发布会苹果没有来虚的,iPod三线更新+iTunes大幅升级+iTunes Store Movie Download+iTV preview,让我们一次爽个够!具体情况可以去apple官方网站查询。

新iPod nano


iTunes 7


新iPod shuffle

新iPod
明年1月Macworld2007将发布的新品

是 Mac mini 的一半大小,内设电源、USB、Ethernet、802.11「wireless component video」、optical audio 及 HDMI 插口,还有老的 RCA stereo audio 插口,并可同 Apple Remote 遥控器使用。比 mini 更扁。 iTV 并非正式名字,「要发明一个更好的名字。」立即可以使用视频 access,同看 DVD 一样。 连接到巨大 Projector 上也可以让 Video 看到与 DVD 质量相同。 iTV 让您由网络获得 trailer 及一些 iTunes Store 内容。 您如果可以将一个 Mac mini 上面切掉半拉,就是新的 set-top box。定价299美元。

发布会摘要

截至六月,已经买了6千5百万台ipod,美国70%的新产汽车提供Ipod连接配件,买了45万套Nike+ipod运动组合(而且是在90天之内)。新的Ipod提供Gapless Playback功能,此功能应该是无缝隙连续播放歌曲的意思吧

iPod–
# Games for iPod cost $4
# Brighter screen and longer battery life
# 80GB model announced
# New prices start at $249

iPod Nano–
# 24 hour battery life
# Five new colors
# Up to 8GB capacity (only in black)
# Prices remain the same

iPod Shuffle–
# 1 million sold to date
# Completely redesigned
# Aluminum case comes with dock
# Costs $79

iTunes–
# 1.5 billion songs sold to date
# Now fifth largest music seller in the US
# iTunes 7 announced
# Separate library for music, podcasts, tv, etc.
# Now has auto download for album art
# Old jukebox styled browsing of artwork

iTunes TV–
# Have now sold 45 million TV shows
# Features every major network, 220 different shows represented
# Resolution now 640 x 480–4x resolution
# Can now synch shows on iPod and auto remove old shows

(Michael Arrington gets escorted to the side for disturbing “civilized press”)
iTunes Video–
# Movies!
# 75 movies are available online today from Disney, Pixar, Touchstone and Miramax
# Future releases to be available same the same day as DVD release
# $12.99 first week then $14.99 afterward
# Pre-ordered titles cost $12.99
# 640 x 480 resolution
# 30 minute downloads, can watch movie as it loads
# Old titles $9.99
# Same rights apply on movies as on TV shows
# Only available in the US until 2007
# Same picture-based browsing featured with album art
# Mac with iTunes can now take over your living room (all your base are belong to Apple)
# Films feature tons of movie data such as actor bios, etc.

(Bob Iger CEO of Disney takes stage)

One last thing–
# Apple has wireless set top box for TV
# Similar to Mac Mini, but 1/2 the size
# Features USB, ethernet, 802.11b/g, component video, optical audio and HDMI
# Uses apple rem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