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6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

我突然间想起很小的时候,譬如小学下午上自然课的情形,或者周末和家人出门到后山去郊游玩耍,到长江边上放风筝的故事。不知道为什么,时间在这一刹那全部纠结在一起,融入血液和骨髓的感情迸发了出来,作为一个整体的鲜艳背景笼罩在脑海的每一个角落。

灿烂的阳光下天空蓝得纯净,白云层次丰富的畅游其间,空气里杂糅些许凉风与温暖,秋天还没有开始落叶变黄的树木在清风中发出沙沙的微响,每一次眺望远方,都会想起最初的那些梦境与诺言。

一个人所有的童年和少年都已经走完,亲临未来并不浪漫,反而,最美好的回忆却是所有的已经无法挽回的逝去岁月。

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上线!

转自gseeker
  Google Office?Eric Schmidt所说的把Writely、Calendar及Spreadsheets整合的事发生得比想像中更早。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今天已经上线,虽然它还不是Google Office,但已经是个雏形,因为它是Writely与Spreadsheets整合的应用,尽管当前这种整合还只是接近简单的1+1=2,和它拼凑式的名字一样。

  这个Docs & Spreadsheets其实就是把Writely和Spreadsheets放在同一个界面上,让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哪个: googledocsandspreadsheets1.gif


  正如读者"kax"所说的那样(Docs部分即Writely):"重新设计了新界面,加入了quote按钮,原先starred的标记失效。其他没什么大改进,还是不支持blogger beta,还是不能用按钮给图片加链接。"

  而Spreadsheets还是原来那个Google Spreadsheets。目前一些官方的相关帮助文件还没上线,所以还有哪些具体的变化还不清楚,只有进行详细试用了。如果你平时一直在使用 Writely及Spreadsheets,那么这个Docs & Spreadsheets能提供一定程度上的便利。现在在它们之间还看不到深入的整合应用。

  另外,尽管Google的行为就是要建立一个在线版Office,但它却从来不使用和"Office"有关的名称。比如现在这个,干脆就直接叫 "Docs & Spreadsheets"。如果真是这样,Google Calendar有可能不会作为单独的一项服务再拼凑进去,而是融入其中,成为一项特性。就是像Yahoo! Mail或Gmail里的Calendar那样。不过Google具体将会怎样搞,还得等等看,并重点无疑是提高产品的协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