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07

Queer as Folk,辉煌依旧



看完Goodbye Show,Queer as Folk US的征程也落下帷幕,即使依稀记得Babylon的声色犬马,杂糅着离别思绪的心情,我想,这就是开始,这就是结束。

上个世纪的EVA,彻底的影响了我的生活和观念,我以为人生成长路途中,仅此一例,绝无其他。然而QAF是那么惊艳的出现在面前,更加彻底的影响了我,从S1到S5,每一季都有着自己的特点,也有着共性——依旧是那些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依旧是匹兹堡同志们最出彩的生活。

他们说QAF不是真的,夸大了同志生活中有关性的一面。然而,我们看到,每一段情节的最后,却又实实在在的落在了情上。真实而虚构,充满了勇气和眼泪的生活,友情与爱情弥散期间,happyending的结局不是那种老套的美国故事,充满欣喜惊奇,究竟是Queer还是Folk,选择的道路上教会了我们爱和勇敢。

这是第一次,让所有的GLBT们感到,其实生活就在面前,不是整天自怜悲伤,不是胡乱花天酒地,也不是平凡而普通的度过一生。我们的未来充满着未知,那些美好的回忆来自自己曾经的努力,所以,不要为现实而感到悲伤,对自己诚实,保持信念,至于路途中的荆棘坎坷,相信它们的背后有着最美丽的花朵。

为什么不多给自己一些美好的理想激励人生前进的脚步,反而要沉迷于主观中苦恼的现实而碌碌无为?为什么要遮遮掩掩生活在编制的狡诈谎言里小心翼翼,而不愿去体会努力后无论成功或者失败所得到的人生体验?

不是所有的事情我们努力就能彻底改变,但是记住我们自己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不是别人的,对现实妥协的底线在哪里?在于自己对自己的坦诚,在于我们所能达到的极限,在于尽可能幸福的追求。不要放弃自己,不要辜负那些爱着我们的朋友亲人和爱人殷切的期待。

我想这样,Queer As Folk的真实含义,最终才能体现出来,传达下去。

Babylon,辉煌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