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6

Lost3-1


Lost也周开始全新的第三季了
其实开头看得我很不爽,我可以接受大家在危机四伏的岛上遭遇种种未知的危险,却很难接受在一个奇怪的未知的权力统治下的组织,这样看着让人非常郁闷,希望编剧在之后的剧情里不要继续然他们在那个鬼地方无聊的作古怪的事情了,越早逃出回到原来飞机上的人群里越好。

不喜欢看着一集……不过Jack的回忆还可以

夜宴和中国的男权主义

从一个很小的,特定的角度观察,我注意到很多批评夜宴的人都是典型的大男子主义者。
这个故事的最后,一个算进心机的柔弱女人利用仇恨,感情,身体和狠毒,战胜了王者,英雄,小人和君子,或许冯导觉得就这么结尾显得太女权,于是安排了她的死亡,尽管这样的死亡更象是心的死亡,尽管这样的死亡不能避免大男子主义者气急败坏的骂是一部垃圾电影,章某人是个淫荡的女人,其实他们心里明白演员的角色和演员自身没什么关系,但是为了尝试着挽回他们那些本已不可能被挽回的丝毫面子,所有的在中国占绝对主力的男权主义者一哄而上,抛弃了电影的艺术成分,制作水准,演员演技,镜头运用,直接的声称这部电影是一部反传统反道德的卖国主义电影——文化是抄袭日本的,情节是讨好欧洲的,风格是学习美国的,反正想要加之的罪名一旦提“国”这个层次上就能让对方无法反驳。

我并非想要为这部电影正名,在我看来夜宴夜就是70来分的合格之作,没有特别出彩的神来之笔。但是我想说的是,在滚滚而来的批评浪潮之中,究竟有多少人是真实独立的批评?有多少人是人云亦云?有多少人又是想通过批评夜宴来满足他们那些可怜的大男子主义的维权心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