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7

Eating Out 2



看完Boy Culture之后,我就把之前存着没看的同为Q. Allan Brocka的作品Eating Out 2: Sloppy Seconds翻出来看了(Eating Out很早以前就看过了),只能说相比之下真是很垃圾。

不要被IMDB 6.7分所欺骗,这是一个80分钟的无聊厕所笑话,从头到尾充斥着不合理的剧情和让人想哭的幽默,演员一个个跟傻子一样,完全不懂表演为何物,我印象中看第一集的时候这帮演员似乎还没那么差劲。

唯一值得YY一下的只有演Troy的演员Marco Dapper,下面有一组他的图片。(水印上的Adam Bouska是摄影师)




Boy Culture 西雅图最伤感或者幸福的雨



Boy Culture在IMDB6.7分绝对不代表其真实水准,相比之下烂番茄70%的新鲜度要合理得多(鉴于GTM的小众向,以后我尽量引烂番茄的评分,IMDB仅作资料参考之用)。导演Q. Allan Brocka的两部Eating Out都是普通的美国轻喜剧,但是本作却是拥有七项获奖记录的深度作品。

影片采用自序的方式,很灵活的组织起剧情发展,基调在欢快与忧愁间游走,让人难以猜测结尾,这样的安排很能调动观众的情绪,吸引人往下看,除了偶尔出现男主角X与Gregory的对话有些过于庸长之外,完全没有冷场戏。

最初我以为这将是部肤浅的轻喜剧,拜预告片所赐被男主角Derek Magyar吸引,但深入看下去发现电影远远不是一般的轻喜剧,完美的人设:冷酷只谈钱不谈情的MB X,性感的黑人Andrew,C得可爱而漂亮的Joey(看到篇评论说他在剧中有点类似Will & Grace 中间的Jack),三人作为室友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剧情围绕X的MB生涯展开。这样的设定或许并非独一无二,但是却能完全地把握住不同类型的观众。

X不停的自述串引起整个故事,那些自述多多少少有点装B的哲学意味,但是观众却能很容易地接受这样的理念,同时这样的自述也给剧情上倾向于欢快的气氛做了一种平衡——内心的独白总是有那么一丝忧伤。特别是在最后大家看到西雅图的天空下起雨,X在公寓前远远看着准备离去的Andrew,然后是独自一人坐在公园长椅上悔恨,或许你就能有那么一丝动情,想把这个可爱可怜却又喜欢装B的帅哥抱进怀中的冲动。

一部优秀的GTM不需要高成本(几乎也不可能有高成本……),需要的是真挚的感情,无论这样的感情是以残酷现实的方式表现还是以浪漫温馨的方式表现,我们看电影的同时,我们的心(而不光是我们的眼睛与大脑)都需要共鸣。很高兴能看到这样的电影,很高兴度过了非常难过难忘的90分钟。

细腻,淡雅,愉悦,丰富和深思,这就是看完后的感受。

男主角Derek Magyar帅得让人惊讶,一双眼睛能杀死所有的人。而且我觉得他长得有点像Shayne 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