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6

苹果第四季财报摘要

苹果公司在周三公布了公司第四财政季的运营结果报告,在这一季度中苹果收入达到了48亿美元,利润为5亿4千6百万元,折合每股收入为62美分。
这一结果是来自于苹果电脑和音乐市场上的强劲表现。

苹果电脑业务:

苹果电脑业务在第四季中占到了总收入的58%,成绩达到历史最高。在这一季苹果公司共售出62万4千台台式机和98万6千台笔记本电脑。与整个PC行业相比,苹果机的增长是业界的三倍。
在软件方面,开发者己经发布了4000多个通用二进制软件。到今年底,500个最重的苹果软件中,80%都会通用二进制化。
另外,苹果电脑在全球的销售点的数量也达到了7000多个。

阅读全文...

音乐业务:
这一季里共有873万台iPod被售出。年增长率达到35%,收入增长为29%。与上季相比,iPod的销量上涨了8%,收入增长为4%。
目前iPod的专用配件数量已经达到3000多个。
iTunes商店上的曲库容量己有350万首歌曲,9000个音乐视频,220个电视节目和20000本有声读物。占据美国合法下载市场的85%。
在明年,会有70%的汽车具备iPod整合功能。
作为苹果在欧洲的合作伙件,可口可乐会在未来几个月里送出7000万首歌曲,并在官网上增加iTunes商店的直接链接。
新iPod shuffle要在10月底上市。
iPod的毛利超过20%
iPod的全球销售网点超过40000个。
日本市场表现不佳,苹果对此也相当不满意。

直营店:

在第四季里的收入中,直营店占到了9亿3千6百万,比上年增长41%。
直营店的利润约为5000美元。
店中共销出32万3千台苹果机,与一年前相比上涨60%。
在本季,苹果新开10家分店,目前店的总量达到165家。在本年度共开设了41家新店。
在本季,平均每家店的销售额达到了590万美元。
苹果店的到访人数己经超过2000万人次。
在这一季,基本上每家商店新增了1000个苹果用户。

教育市场:
第四季是苹果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返校销售季。
教育市场上的苹果本子销售情况与一年前相比上扬49%。
总的来说,教育市场的销售情况提升了20%。

其它:
在美国,售出78万台苹果机。欧洲为34万台。而在日本只售出62000台,与一年相比下跌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