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6

飞利浦也把手机部门卖了

benq吞西记手机部门正在挣扎期间~飞机也把自己卖掉了

崛起无望 飞利浦手机业务售于CEC

“能够透露一下此次合作的详细内容?”
"对不起,不清楚”
  “双方合作的形式是否包含入股或者其他的形式?”
  “是转让”

  10月12日,当PConline接到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将把手机业务转让给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为:“CEC”)时,第一时间致电飞利浦公司中国公关人员,得到以上回复。

   “一个毫无征兆的购并案”,某业内人士在听到该消息时表示,而恰恰在十天前,同样是欧洲曾经传统手机企业的西门子宣告了其与眀基公司关于手机部门合作的 失利,两个消息放在一起不免让人唏嘘。该业内人士认为,飞利浦此举颇为无奈,2004/2005年之间,飞利浦曾为手机崛起耗费巨大精力,飞利浦手机也凭 借超长待机等优势获得了不少手机用户的青睐。但飞利浦的努力没有改变其手机业务利润下滑的势头,这也是手机领域“大者恒大”规律的又一次验证。

  据了解,CEC将负责飞利浦的移动电话业务,该业务目前的年度销售金额为4亿欧元,拥有约240名雇员,主要集中于亚太和东欧地区。依据意向书条款,CEC将在今后5年内获得一项全球性的飞利浦品牌授权,用于移动电话的市场营销和销售。

   作为TCL、眀基之后第三个接手欧洲手机传统品牌的中国企业,CEC拥有强大的行业背景,旗下也有CECT、夏新等国产手机品牌,CES与飞利浦手机也 算颇有渊源,CEC旗下桑达公司从2003年开始,一直是飞利浦手机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几年供应全球各地的飞利浦手机均在中国深圳生产。因此业内人士猜 测,最终消化飞利浦手机的极有可能是CEC旗下的桑达公司,而CEC能否打破之前购并失败的怪圈,如何运作飞利浦手机品牌,成为当下最大的悬念。

土耳其作家奥罕-帕慕克荣获2006诺贝尔文学奖

http://news.sina.com.cn/w/2006-10-12/190511221443.shtml

土耳其作家奥罕-帕慕克荣获2006诺贝尔文学奖

资料图片:奥尔罕-帕慕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浪文化: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10月12日当地时间下午13时(北京时间19时),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土耳其作家奥罕-帕慕克。

  瑞典文学院在颁奖公告中说,授予贝尔文学奖的理由是“在追求他故乡忧郁的灵魂时发现了文明之间的冲突和交错的新象征。”据报道,今年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将获得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37万美元)的奖金。 帕慕克被认为是当代欧洲最核心的三位文学家之一,是享誉国际的土耳其文坛巨擘。出生于伊斯坦堡,在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主修建筑。

  1979年第一部作品《塞夫得特州长和他的儿子们》得到《土而其日报》小说首奖,并在1982年出版,1983年再度赢得奥尔罕?凯马尔小说奖。

  1983年出版第二本小说《寂静的房子》,并于1991年获得得到欧洲发现奖,同年出版法文版。

  1985年出版第一本历史小说《白色城堡》,这本小说让他享誉全球,纽约时报书评称他:“一位新星正在东方诞生——土耳其作家奥罕?帕慕克。”这本书荣获1990年美国外国小说独立奖。

  1990年出版《黑书》是一个里程碑,这本小说让他在土耳其文学圈备受争议的同时也广受一般读者喜爱。法文版获得了法兰西文化奖。1992年他以这本小说为蓝本,完成《隐蔽的脸》的电影剧本。

  1997年《新人生》一书的出版在土耳其造成轰动,成为土耳其历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书籍。

  1998年《我的名字叫红》出版,这本书确定了他在国际文坛上的的文学地位;获得2003年都柏林文学奖,这个奖奖金高达10万欧元,是全世界奖金最高的文学奖,同时还赢得了法国文艺奖和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

  2002年作者发表小说《雪》。

  2005年作者的新作《伊斯坦布尔》被诺贝尔文学奖提名。同年获得德国书业和平奖。

  他的作品已被译成40多种语言出版。文学评论家把他和普鲁斯特、托马斯?曼、卡尔维诺、博尔赫斯、安伯托?艾柯等大师相提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