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7

And THE OSCAR goes to……


炒Oscar的冷饭?No,只是在今天看完abc的完全版奥斯卡颁奖典礼录像之后发表一下对央视无耻弱智剪切的b4,另外谈谈这次盛会的一些有趣之事。

  • 国际化,越来越多的非美国电影人闪耀在红地毯上,闪光灯下,镜头前,奥斯卡正在努力使自己变得国际化,多元化,努力让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电影最高殊荣。
  • 颁奖典礼本身是一件很巨大而精细的工作,每一丝小细节都需要注意到。
  • 声音特效·最佳服装设计·影片剪影·最佳外语片回顾,四个令人惊喜的地方
  • 前半部分《潘神的迷宫》当道,后半部分《无间道风云》称王
  • 女主角争夺中三位师奶级人物,梅丽尔斯特里普娘娘举手投足都可写进电影教科书。
  • 《追梦女郎》最佳歌曲三保险提名仍落马
  • 《汽车总动员》败落使我对这次奥斯卡最大的遗憾,其次是《潘神的迷宫》没能拿到最佳外语片
  • Gustavo Santaolalla无疑是Oscar近来最宠爱的人,作为配乐“新人”,打败无数老成精的妖怪,连续三年拿到了最佳配乐(《摩托日记》《断背山》《巴别塔》),Philip Glass继《时时刻刻》之后再度失手(总有一天你会笑得如同老马丁一样开心的)。
  • 两位Les均有很出色的表现——主持人Ellen DeGeneres幽默风趣,气度非凡,Melissa Etheridge突破重围勇夺最佳原创歌曲,获奖感言还感谢了她美丽的妻子。
  • 最后一点题外话,所有赞助商广告中Apple无疑是最超凡的,简单的广告词“Apple,Hello”让几十亿电视观众吊足了对今年六月份上市的iPhone的胃口。

A Good Year


A Good Year

RC用一口无可改变的标志性的澳洲口音去模仿伦敦都市证券人的快节奏和无情趣,在法国Provence的葡萄园里沐浴温暖阳光,Ridley Scott和RC这对王牌组合的再次合作被烂番茄称作一部没有幽默感的喜剧。imdb眼睛雪亮的群众也不留情面的给了6.5这个尴尬的分数,但这一切都不能阻止我无限的期待和享受的两小时的快乐观影时光。

Oh~My God!Provence的景色绝对是无可比拟的,老树下微风拂过花絮,金色阳光洒满葡萄林,在碧蓝游泳池中翻出点点光芒,视觉是典型的“雷德利·斯科特”风格,华丽,充满幻想,完美,配乐可也可圈可点,整体节奏把握得恰到好处,细节处法国和英国的小幽默无处不在,或许RC是上了年纪,也有些发福,但影片的失败还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无论别人如何评价,我是非常喜欢这部电影,让我度过了愉快的两小时,能够看到RC出演不同类型的角色,我很高兴,Ridley Scott也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导演,不得不承认,好莱坞,还是有些东西值得炫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