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8

移动设备的理想

Intel Atom发布之后,MID这一一直半死不活的领域立马变成香馍馍,人人都想做。关于未来的移动设备,理想是什么?

设 想5年之后,有一种4~6寸屏幕的设备,可以轻易地放入任何随身背包,电池时间超过10小时(这也正是Intel给Atom下一代定下的目标),可以方便 的利用WiMax或者4G之类的随时连入互联网,拥有完整的标准浏览器访问各种web2.0服务而无需本地软件(典型的如Google Doc,Google Maps等),有个500w带AF的摄像头,有很好的人机交互界面(触摸屏和全键盘两者至少有一个吧)以及流畅的运行体验,拥有超过100G的固态硬盘, 能够输出1080p视频信号等等

基本上,这个设备外接鼠标键盘显示器之后可以当作普通的PC运行日常程序,但又能方便的携带并随时连入互联网,操作系统不一定非得是Windows,只要好用就可以了。

这样的设备,成为人人必备的东西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