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8

看上个新玩意 Sanyo HD700

一直很看好DV/DC混合设计的产品,既能满足高画质要求的DC应用(手机拍照目前还是太弱了),又能简单拍摄DV,记录短片。

当然,追求DV的两个基本要素就是720p和H264压缩,在第二点上佳能的TX1和柯达的产品都无法满足,而传统DV产品有过于高端,在便携和易用这两点上不足。

无聊中找了找,Sanyo的HD700是个不错的产品,
189g的重量,创新的把持方式,静态7M CCD,动态720p/30fps的H264压缩,5×光变,一些不足在于3.8F的光圈较小(看镜头大小也知道了),广角也只有38mm,但这都不是致命的问题,不过这设备行货目前价格稍高,4k出头,如果国内能在3k以内的话我想还是很有市场的(搜了一下,美国最低有349美元的,也就说还不到3k RMB吧)。

或许,我的下一个数码装备就是它了

Once 都柏林天空下,一生一次


Once,这部来自爱尔兰的片子毫无悬念的成为去年最优秀的音乐电影,IMDB 8.1分和烂番茄98%的新鲜度见证了都柏林天空下这段流浪歌手与卖花女之间的小人物爱情故事。

这是一部用真心去拍成的电影,对音乐的挚爱,对电影的真诚,对爱情的执着,这些内核的东西透过普通DV画面和平凡人不懈努力的剧情浮出表面,观众真正体会到的那种感动,无与伦比。

或许因为男主角自己本身就是歌手的原因,让那种对音乐本身的追求洋溢在每一个剧情中,没有浮华的电影技巧,没有晦涩或者夸张的剧情,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故事,过程既不惊天动地,结局也非完美无缺,这样的故事发生在身边每一处,确是每个人内心深处所珍藏的那一点回忆。

看过之后,更是对Soundtrack中的每一个曲目都有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次路过街头艺人,记得哪怕没有慷慨解囊,也请用心去听一下,聆听他们的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