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6

Beautiful Thing-我们如此感动(update)



IMDB
或许是官网

看完好感动啊!!!感谢celave同学发布,不愧为90年代十大同志电影之榜首

******************引用分界线******************
杰米不擅长运动,在学校也不怎么受同学欢迎,与经营酒吧的母亲住在伦敦东南的居民区。上学和他那个忙着处理与一 个昏头昏脑的男青年的关系的母亲是他最头疼的两件事;而他的邻居史迪则是个活力四射讨人喜欢的英俊小伙。但史迪的哥哥和酗酒的父亲却经常对他拳脚相加。一 天史迪又被暴打了一顿,不得已被带到杰米家过夜,两人头对脚,脚对头地睡在一张床上。杰米开始觉得,爱上了史迪,而因为史迪的一直被扁,他住在杰米家的时 间也越来越多,然后他们要面对的是不能被外人知道的窘境。   点评:美国《娱乐周刊》评选出90年代十大同志影片(即同性恋电影),1996年的《美好事物》(Beautiful Thing)排在榜首。这是一部同志的初恋故事,和更多的两性初恋故事一样,影片朦胧真挚的纯真感情,拨动了所有人的心弦。而片中对现实的描绘也真实自 然,没有矫柔造作,没有故弄玄虚,更没有大惊小怪,只是平和地讲述了一段真挚无邪的感情,不愧是同志影片的上品之作。
*******************引用结束****************

真正的感人至深往往是第一次,如此美好的童话故事也许我们不会相信但依旧会给于最真诚的祝福,看的时候悲喜交加,有时候不禁笑出声来,伴随着喜极而泣的眼泪,回忆每个人心底第一次的那份感动。

电影中无论是拍摄手法情节对话还是音乐都很成熟,完全体现出高质量影片的素质,特别是音乐,大量使用了经典英文名曲,仅扣情节,如果对欧美音乐比较熟悉的话会很轻松的融入剧情。在情节上尽可能保持孩子的纯真,原汁原味的英式风格也避免了走美国GTM的路线,真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电影!

感性地说,每个人无论男女直同都会感动,导演巧妙的处理了青涩的情感,避免过多讨论同性恋本身(和断背山有异曲同工之妙,突出超越性别的感情),绝对避免有关性的暗示而突出“爱”的主题,结尾处更是天马行空的把童话推到极致,让洒满阳光的操场上两个帅气的男孩拥抱舞蹈,观影之人自然也就纷纷唏嘘,祝福他们永远幸福。

**********************题外话***********************
这是电影中的剧照,十年前的两人那么年轻


片中帅到爆的Scott Neal



update:原来那张照片弄错了,那张不是十年后的两人,是另外两个人,因为与本文无关故删除了

萨达姆死了

很好,早该死了!Oyeah!

今天下雪了

早晨darla就发来短信,后来twain等人的短信也陆续收到。中午跑到外面去转了一小时,耳朵里听着Evita的ost,真舒服啊

阿根廷!阿根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