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8

常用office办公软件汇总

ms office2003/2007,ms office for mac 2004/2008
大家都知道,不多说了,注意2004和2008是mac平台的。

WPS Office 个人版2007
http://wps.kingsoft.com/product/ge.shtml
目前最新版本为2007,传说2009一个月内就会发布了。很适合普通用户,几乎和ms office2003一样,速度快,和office软件兼容性非常好。个人版完全免费,只有win版本。

永中集成Office 2009
http://www.evermoresw.com.cn/webch/download/downEIOPersonal.jsp
和金山类似,特点是把三个组件集成在一起了。个人版完全免费,而且有linux版本。

OpenOffice 3.0
http://zh.openoffice.org/new/zh_cn/index.html
号称最大的开源项目之一。超级无敌全平台(你能想到的操作系统几乎他都支持),功能强大,组件齐全,有中文版,开源而且免费。

StarOffice
http://www.sun.com/software/staroffice/
OpenOffice的前身,或者说现在的StarOffice就是OpenOffice增加几套字体的sun公司版本,目前版本为8,应该很快更新到9。收费软件,前段时间随google pack免费发放,现在已经不再随google pack免费发放了。长得和OpenOffice完全一样,但是却要收钱,我想应该没有多少用户了,有中文版,支持win,linux。

IBM Lotus Symphony
http://symphony.lotus.com/software/lotus/symphony/home.nsf/home
也是基于OpenOffice开发,界面漂亮,但运行速度慢。最新版本为1.2,有中文版,支持win,linux和mac,完全免费。

Google Docs
https://docs.google.com/
Google的在线office,无须安装软件,所以支持任何平台。有中文版,功能不强,在网速较快的环境下使用挺方便,速度很快,而且方便共享和协作。完全免费。

Zoho/百会
http://zoho.com/
http://www.baihui.com/
也是一个在线办公网站,后者是前者的中文版。功能很齐全。完全免费。

Thinkfree
http://www.thinkfree.com/
也是一个在线办公网站,免费的,不过没有中文版。

Acrobat.com
http://acrobat.com/
Adobe的一个在线服务,算不上标准的办公软件,但有一些与pdf相关的服务,可以试一下,免费,无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