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7

Dexter S2


Dexter S2S1回顾一下)相比,丝毫不逊色。这样的第二季质量不下降的精彩剧集实属难得,作为Showtime当家王牌,创造了有线频道最高收视率的冷血杀手Dexter同学,依旧活跃在Miami灿烂阳光下,为黑暗世界维持正义。

S2的路子和S1比较接近,S1是兄弟冰柜杀手Ruby和Dexter的恩怨,S2则是死去的养父Harry在Dexter的心中的纠结。顺理成章,从Ruby口中得知真相的Dexter进一步深入调查当年Harry收养他时不为人知的秘密,还有S1中对Dexter紧追不舍的Docks以及神秘女人Lila的介入,让S2的剧情相比S1更加丰满多变,不过带来好处的同时,却稍微有点流失主线。

在整个海湾杀手调查中,Dexter如何一方面控制局面发展,一方面隐藏自己身份是很有意思的事,这比起S1正邪分明的斗争更加扑朔迷离,不过对于顺着S1看下来的观众,整体风格保持一致也就意味着缺乏革命性的突破,剧情化自然也就需要削弱尖锐的血浆镜头,尽管保留了最精彩的在Docks面前分尸毒枭的场景,但大部分画面相比S1已经缺乏足够的冲击力。或许,是我们自己已经麻木。

同S1一样,我对这一季结尾依旧颇有微词,或许是编剧出于道德观无奈的考虑,但这样的流俗结尾未免让fans的期待贬值,我们没有看到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切片盒能否装下更多的肮脏故事?在S3中,编剧们应该有所尝试。

从质量上讲,S2丝毫不逊于S1甚至更高,然而,流失的却是S1勇于挑战的精神内核。无论如何,这也是今年我追的美剧中最精彩的,期待Dexter S3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