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7

关于Transformers的原声碟

首先需要说明的,这里说的Transformers仅指今年的电影版。

很奇怪的是,这么一部电影,通过网络泄露出来的OST竟有4张。分别如下


这张是最早出来的(amzon购买verycd下载),是13首摇滚乐的合辑,其中有些音乐在电影里出现过,包括片尾曲等,最后一首Mutemath的 "Transformers Theme"虽然未在电影中出现,但也算是官方授权制作并配合宣传之作。


这张是正式出版的score(amazon购买地址verycd下载),包括20首曲目,其中以第12首Arrival to Earth 特别值得称赞。这是第二张在网上泄露出来的OST。


这张专辑并未正式发行(verycd下载),包含多达52首曲目,但曲目名和上一张不尽相同。我听了听,总体上感觉音乐还是那些,可能多了些早期制作但后来删去的音乐,也可能是完整的电影配乐专辑。


这张专辑是一张Promotional版本(verycd下载),共含13首曲目,根据曲目名来看,应该是52首那张的精简版本,和官方正式发行的score比较,音乐差别不大。可能是制作发行版OST过程中的中间版本。

这次Transformers的OST在宣传上可谓是费尽心思,结果自然让Steve Jablonsky出尽风头,但我认为无论是有意无意,流传如此多的版本对乐迷并不是一件好事,希望后年续集发行时官方加以控制。最多一张合辑一张score就足以。

ps:年底等待Alexandre Desplat操刀的The Golden Compass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