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6

Google第三季业绩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9日(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 今天发布了2006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得益于网络广告业务的优异表现,Google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受此影 响,Google股价当日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上涨近8%,这意味着Google股东的财富又增加了约100亿美元。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Google的净利润为7.334亿美元,每股收益2.36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2005年第三季度,Google的净利润为3.81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32美元。Google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 9.31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5%。Google第三季度营收为2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8亿美元增长70%。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Google第三季度每股收益2.62美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 期。不计入向广告合作伙伴支付的费用,Google第三季度营收为18.6亿美元,同样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Google第三季度每股收益2.42美元,营收为18.1亿美元。

  与Google相比,主要竞争对手雅虎今年以来营收增长缓慢,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8%。环球

证券研究公司分析师特里普·考德里(Trip Chowdhry)表示:“Google在网络广告市场优势明显,领先排名第二、三位的广告服务提供商很多。这意味着Google将在下一代计算环境中拥有更多话语权。”

  大多数公司在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都难以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Google则打破了 常规。自8年前创建以来,Google一直高速增长,而且目前还没有减缓的迹象。例如,每年第三季度通常是网络广告市场的淡季,但Google第三季度业 绩仍然超过了第二季度,不管是净利润还是营收。Google首席执行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四表示:“我感到很惊讶,我并没想到我们能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

  根据comScore Media Metrix公布的数据,Google今年9月在美国搜索市场占据了45%的份额,高于8月的44%;雅虎占有了28%的市场份额,低于8月的29%;微 软MSN占有的市场份额则保持在12%左右。Google并没有因巨大的领先优势而懈怠,不久前该公司宣布将以价值16.5亿美元的

股票收购YouTube,大举进军网络视频市场。

  本周四,Google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6.75美元,报收426.06美元,涨幅为1.61%。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Google股价又上涨31.69美元,涨至457.78美元,涨幅为7.44%。

南开大学GoogleCamp正式成立

今天去参加了开营仪式,听了中国市场总监潘女士的演讲,觉得google中国这次真的事很重视大学校园里建设GC这个事情,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从潘女士的演讲中隐隐感到,google中国要开始发力了,她还特别提到了MySpace进入中国的情况,我怎么听都觉得她在暗示google的Orkut或者类似的东西将会在中国推广,good news!

谁有Orkut邀请?给我一个吧,谢谢了!
update:顺利拿到Orkut邀请,感谢flash,顺便说一声,要邀请的给我发邮件,gavinzyf@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