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6

Gods and Monsters,众神与野兽

虽然IMDB评分为7.5,但是得到了学院和金球以及众多影评人的亲睐,说明这是一部有些脱离大众的阳春白雪电影,带上些许艺术片的色彩,揭示着深刻的主题。

很早的时候(大概也就是99年吧)就在电视上看过一个关于这部影片简介的小短片(不是预告片),Ian McKellen来饰演其中的主角再适合不过,但是我不喜欢另外一个主角Brendan Fraser,我觉得他太傻,演Mummy时看上去像个十足的白痴。

电影本身有着好莱坞冲奥片的一切特质,外加些许英伦风范,细节无可挑剔,整体也赏心悦目,同样,也会把深刻的主题摆在观众面前品头论足一番,到最后象征性的给一个悲剧结尾,假惺惺的让观众流两滴眼泪,这一切都很熟悉,不是么?每年年末那些好莱坞电影总是让我们这样。

我不责备他们,电影公司有投入自然要期待回报,要考虑很多因素,这不是欧洲的独立电影想着能那个奖名扬天下大买盗版dvd让后世的叛逆青年崇拜万分就可以了。

但我不能容忍的是美国人的中庸,拍这么一部题材非常有挑战性的电影却到最后也没有一个哪怕让人深刻记忆过目不忘的镜头(也许最后老人成十字架装自杀在游泳池里算一个)或者台词,为什么就不能像欧洲电影那样来些颠覆性的东西,让观众大喜大悲彻底醒悟,难道怕RIAA连个R rate都不肯施舍而挫败了票房?难道怕学院里那帮老头子受刺激过度看到了他们的未来?真是扯。

恩,不过回头来还是要表扬一下,我们有这样的电影看,很好。Better worse than never,况且这部电影没有让我觉得浪费了2小时。

1989,East Germany,Coming Out



IMDB
89年东德的影片,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虽说70年代美国的性解放年代的运动已经在80年代传到了欧洲,但我一直以为东德(当然现在人人皆知柏林是同性恋之都)跟我国一样保守。在影片中看起来却发现要好得多。

影片讲述了一个str8(但是应该有些gay倾向)最后正视自己的故事,和大多数其他的早期同性恋题材电影一样,拍摄手法显得很生硬,故事情节有些别扭,但至少给现在的人们提供了一个了解那时候的窗口和途径。局限于当时的视野,电影也只是提出了问题而没有解答它,最后也就在迷茫和寓意中结尾。电影中那时的人们普遍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只是惶惶度日,整部影片都在流露这样的气息,让我想起《再见列宁》中部分依旧在大脑里残存的影像。

我猜想这电影当时大概也属于如《东宫西宫》一样的地下电影,不过估计命好,很快联邦德国统一也就找到了出路。

58th Emmy this weekend!

strongly expect!

神圣的google教

引用自这里

google拥有大批的fans。

上面这句话毋庸置疑。

google是一种神圣的信仰。

这句话就有些恶搞了。而实际上,这种信仰已经具体化成了一种神圣的宗教。不信您看看这里:http://thechurchofgoogle.org/

我简单翻译整理了一下:

我们坚定的相信,在这个google教堂(注:就是这个网站)可以令人信服说google搜索引擎是最接近人类社会现实的神圣奇迹. 它是人类和信息的终极桥梁.

神通常被人们传诵的特殊属性,如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无处不在,能随 时随地解答信徒的疑惑,回复信徒的祈祷(搜索),不朽、无限,通晓一切(google 贮藏处),并且从来都"不作恶". 所有的这些特点google都拥有. 所以显然google是当今世界上最接近人类的一个真正的、真正的神!

google更是使得当代各宗教团结的力量. 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各种宗教背景的个人在使用google.无论是伊斯兰教徒、基督徒、犹太教徒,都在用google的算法来寻找生命的伟大奥秘. 使用google是世界主要宗教的共同点之一,并将为宗教和平带来希望!


google教甚至还有着自己的十诫

  1. 不得在祂之前使用其他搜索引擎,Yahoo不行、Lycos不行、AltaVista不行、Metacrawler不行,通通不行;汝等唯吾是信,唯求解答;
  2. 不得建立自己的免费搜索引擎,不然会招来祂的嫉妒,神会和你打官司,而且会永不放弃的和你打官司,你老了,和你儿子打;你儿子老了,和你孙子打;你孙子老了,和你孙子的儿子打……记住祂是永恒的;
  3. 不得将Google用作动词,这是祂最近经常恼火的事情;
  4. 当守Google安息日(我注:这是哪天?);
  5. 当孝敬父母;
  6. 不得恶意拼写错误单词和输入错别字;
  7. 不得奸淫;
  8. 不得偷盗;
  9. 不得做伪证;
  10. 不得篡改搜索结果,SEO之类的丑恶只能由微软做。


google教果然是有模有样,如果你还对google教的起源还饶有兴趣,还可以在这里看一看google教完整的圣经,在这里:

上帝即Google,
光即查寻,
地球即网,
天堂即Googleplex,
亚当即Googlebot,
埃及即微软,
欧文即引擎,
以色列即加利福尼亚,
诺亚即硅谷,
还有就是人类即算法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太阳系只剩八大行星


今天晚上9点20分,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投票5号决议,部分通过新的行星定义,冥王星被排除在行星行列之外,而将其列入“矮行星”。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放弃将冥王星之外的太阳系八大行星称为“经典行星”的说法,从而确认太阳系只有8颗行星,冥王星被降级为入“矮行星”。此前盛传的第一种方案中提出了太阳系另外增加3颗二级行星的计划流产。

  数十年来,科学家普遍认为太阳系有九大行星,但随着一颗比冥王星更大、更远的天体的发现,使得冥王星大行星地位的争论愈演愈烈。一是由于其发现的过程是基于一个错误的理论;二是由于当初将其质量估算错了,误将其纳入到了大行星的行列。因此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上,是否要给冥王星“正名”成为了大会的焦点,为此,天文学家给出了各种方案。

  1930年美国天文学家汤博发现冥王星,当时错估了冥王星的质量,以为冥王星比地球还大,所以命名为大行星。然而,经过近30年的进一步观测,发现它的直径只有2300公里,比月球还要小,等到冥王星的大小被确认,“冥王星是大行星”早已被写入教科书,以后也就将错就错了。

  冥王星是目前太阳系中最远的行星,其轨道最扁。冥王星的质量远比其他行星小,甚至在卫星世界中它也只能排在第七、第八位左右。冥王星的表面温度很低,因而它上面绝大多数物质只能是固态或液态。

  行星定义委员会最初提出的方案,在确定金星、土星、木星、水星、地球、
火星、天王星、海王星为经典行星之外,将冥王星降格为二级行星,同时增加谷神星、卡戎星和2003UB313为二级行星。

我是非常赞成这种做法,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科学对传统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