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6

Gods and Monsters,众神与野兽

虽然IMDB评分为7.5,但是得到了学院和金球以及众多影评人的亲睐,说明这是一部有些脱离大众的阳春白雪电影,带上些许艺术片的色彩,揭示着深刻的主题。

很早的时候(大概也就是99年吧)就在电视上看过一个关于这部影片简介的小短片(不是预告片),Ian McKellen来饰演其中的主角再适合不过,但是我不喜欢另外一个主角Brendan Fraser,我觉得他太傻,演Mummy时看上去像个十足的白痴。

电影本身有着好莱坞冲奥片的一切特质,外加些许英伦风范,细节无可挑剔,整体也赏心悦目,同样,也会把深刻的主题摆在观众面前品头论足一番,到最后象征性的给一个悲剧结尾,假惺惺的让观众流两滴眼泪,这一切都很熟悉,不是么?每年年末那些好莱坞电影总是让我们这样。

我不责备他们,电影公司有投入自然要期待回报,要考虑很多因素,这不是欧洲的独立电影想着能那个奖名扬天下大买盗版dvd让后世的叛逆青年崇拜万分就可以了。

但我不能容忍的是美国人的中庸,拍这么一部题材非常有挑战性的电影却到最后也没有一个哪怕让人深刻记忆过目不忘的镜头(也许最后老人成十字架装自杀在游泳池里算一个)或者台词,为什么就不能像欧洲电影那样来些颠覆性的东西,让观众大喜大悲彻底醒悟,难道怕RIAA连个R rate都不肯施舍而挫败了票房?难道怕学院里那帮老头子受刺激过度看到了他们的未来?真是扯。

恩,不过回头来还是要表扬一下,我们有这样的电影看,很好。Better worse than never,况且这部电影没有让我觉得浪费了2小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