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08

我对Wall-E的期待

Wall-E不会像Ratatouille这样成为完美和谐的集大成者。这回Pixar的野心非常大,想要的是一个全新的,前所未有的,超乎想象的东西。一部动画片,前半个小时胆敢和2001一般没有任何语音,这是何等境界。如今也只有Pixar才敢这么做。

Wall-E或许在票房上不会超级火(当然有pixar的招牌肯定还是相当不错的),但在动画历史上乃至电影史上都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样棱角分明个性突出的动画片,注定成为另类。

当然同时,整个故事仍旧会烙上深深的Pixar烙印,温情而流畅感人,画面细节无懈可击(这一点从预告片可以一窥究竟,垃圾场的扬尘和铁皮与真实世界没有区别)。在高质量的前提下追求另类,才是鹤立鸡群游刃有余的表现。

纵观2008年的动画市场,连最接近的挑战者《功夫熊猫》,也都被甩开好几条街了,在缺乏竞争的情况下,Pixar如何实现自我突破,将是最值得关注的。

Boys Life 4 时代在改变


Boys Life 4,6.2的IMDB或许说明了些问题,整体质量一般。从这四个故事的可以看出,Boys Life的主题在逐渐改变,从早期的艰难出柜到如今更多的是放在感情本身上。显然,这正是社会变得更宽容的侧面体现。

Bumping Heads,这个故事使用了双重倒序,即正常的时间是两人在各自的心理医生处述说,述说的内容回顾到一同去pub的经历,在回顾的故事中再次闪回两人相遇的情景。整个故事的结尾,被拒绝的人告诉心理医生说如果两人在一起,他会拒绝;拒绝的人却告诉心理医生说他后悔两人没有在一起。正好体现了这个短片出现最多的词之一——Drama。其中有个主角长得不错,长得更好的是这个主角在pub里遇到的“hot cowboy”……

L.T.R,L.T.R是Long-Term Relationship的简称,相信这个话题已经讨论过无数次了。这个短片以类似纪录片的形式表现了一对年轻恋人从最初的相约海誓山盟,到五周后的分道扬镳的过程。L.T.R是人人都想要的,但真的要实现起来,却远远不是当初想象得那么简单。由于演员长得很难看,所以实在郁闷。

O Beautiful,半小时长的短片,绝对是亮点,在很多奖项上都拿过奖,口碑相当好,是主流文艺片的水准。剧情是一个被反同青少年殴打并抛弃在麦田的男孩,后来殴打者中的一个因为后悔又返回来帮助他。两个主角的表演极其到位,因为是夜晚场景,光线完全依赖卡车前灯,自然而真实,说明在细节表现上的严谨。分割画面,左右各是一个男主角的表现方式让观众有很强的共鸣,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在非常让人吃惊的结尾处响起,不得不说,这短片彻底的把我征服了。其中演殴打者的演员是David Clayton Rogers,也算是稍微有点名气的三流明星了。值得注意的是片名O Beautiful(英文字母O)本是歌词,国内有些翻译为“美丽的0(数字)”,是误解了。

This Car Up,这是一个在表现技巧上实验性非常强的短片,故事本身没有太大心意(两个人的偶遇和巧合),比较有意思的是画面的四重分割!左上是律师的想法,左下是律师的现实,右上是邮差的想法,右下是邮差的现实。两人性格完全不同的人有无数的联系和巧合,整个表现方式非常富有挑战性。作为实验性短片,是很有创意的,但这种画面不够实用,观众需要接受的信息太多,没法即时处理(我就需要不停的按暂停才行)。两位主角很一般,但办公室里的“Hunky Lawyer”(IMDB在角色一栏里就这么写的……汗~,Derek Meeker扮演)还不错。

Boys Life 1 那个年代的尘封故事

回顾:

Boys Life 2 青春的回旋舞步

Boys Life 3

Boys Life 5


终于看了鼻祖级别的Boys Life 1了,且不说正宗的5个后续短篇集,连模仿者也都是红红火火,除了Boys Brief,今天又在Amazon看见了Boy Crush,同样定位青少年gay的故事的短片集,我觉得这个定位都有点过热了,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题材可以关注嘛。

回过头来说,很多观点认为Boys Life 1是最经典的一部,IMDB也有7.5得不错成绩,看起来,三个故事在后来的更多短片中其实并未显得鹤立鸡群,可能还是先入为主的原因才让这部GTM里程碑级别的短片集显得特别,不过这也反过来应证了本作在GTM历史中的不朽地位。

第一个故事,Pool Boy,是三个故事中最好的一个。一个17岁正处于迷茫的青少年在健身馆里做兼职,遇到了gay大帅哥Russell(Nick Kokotakis饰),然后发生的一些有趣故事。导演和演员对神情动作把握非常到位,自然真实。

第二个故事,A Friend of Dorothy,是Raoul O'Connell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一个去巴黎求学的青年暗恋室友,不断克制却在室友离开前一天发现其实室友也是gay的故事。整体感觉一般,很多地方非常别扭,音乐运用算是亮点,颇有乐趣。另外,Raoul O'Connell还是很帅的~

第三个故事,The Disco Year,是说一个七十年代的青年,在和朋友Matt发生一些暧昧之后朋友却否认一切,并成为反同,与此同时,学校的同志老师被大家捉弄被迫辞职。或许是故事离今天太过遥远的原因吧,总之比较无聊,唯一值得一提的是男主角Matt Nolan也算是三流演员了。

ps:这样Boys Life到目前为止6部我就全都找到了,尽快把4和6看完补齐就大功告成。

picasaweb被河蟹了?

水木社区上普遍反映,在伟大的奥运年,一切不和谐的隐患都要被河蟹掉,picasaweb这样的资本主义web2.0怎么能随意流传呢,新年第一天,国内 好多地方无法访问picasaweb。picasaweb是否会成为继yahoo flickr之后图片网站在GFW下的第二个牺牲者?估计要恢复是很悬了

可怜的google,blogspot和谐,orkut半和谐,group半和谐,pages和谐,图片和搜索引擎在和谐与阉割中游荡,youtube有过和谐的历史,
FeedBurner和谐。

还剩下什么?reader和docs肯定是和谐目标了,如果真的有传说中的google wiki,那绝对是和谐的。

奥运年真TMD伟大啊,是说为啥大家都在考G考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