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7

28 Weeks Later·恐怖升级

28 Weeks Later,很可惜这么优秀的一部片子淹没在暑期的票房大战中了。

风格和情节类似前作28 Days Later(结局被我不幸猜中……),典型的英伦风格,赏心悦目的恐怖片。音乐和画面天衣无缝,单色/黑白/彩色交错使用以及空中45度俯视拍摄都能凸显绝望的孤独感。

有三处场景令我感动
一是姐弟俩骑摩托过桥,美丽的伦敦沐浴在一片宁静的金黄中
二是夜晚降临,轰炸机飞过炸毁整个城市,爆炸的礼花点亮街道
三是直升机俯冲绿色原野,螺旋桨将冲过的一群僵尸尸首分离,血浆冲天

哦,对了,还有我们的大英雄Doyle(Jeremy Renner扮演)英勇就义的时刻,全片他的形象非常成功——沉默寡言,沉着高效的特种部队狙击手。当时在预告片中看到他的时刻就很期待,果然没失望。

关于那一家四口的关系非常值得品味:父亲抛下母亲导致母亲感染,母亲却又天然抗体,后来的接触中把病毒传染给父亲,父亲发狂杀死母亲,把病毒传染给他人,包括逃出来的儿子,随后被女儿亲手杀掉。恰巧儿子继承母亲的基因也可以有抗体,和姐姐一起再次逃走……最后……不说了,自己看吧。

生化危机3电影版最近也发布正式的预告片的,看起来也相当期待,看看今年两部僵尸电影,谁的质量更高吧

Primeval Season 1



Primeval,说实话这是一部很愚蠢的科幻英剧,情节不合理,演员不好看,特效不逼真,场面不大气,几个主教之间扯不清的感情就像琼瑶的小说,继承了英剧开放的传统,最后一集里面男主人公的Nick的情人公然在其妻子面前和男主人公吻别……这个这个……sigh

哪怕是Torchwood这样的片子也比这个好看,影片唯一的亮点大概在于美丽的女动物管理员和搞笑活宝型角色Connor Temple(由Andrew Lee Potts扮演,见下图)。还有那只可爱的远古蜥蜴Rex。


除非剧荒,实在没有可干的事,否则还是不要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