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7

全键盘手机(QWERTY)的感想

怎么定义一个完美手机?对我来说首先就是需要有QWERTY全键盘,配合适合的输入法保证高效率的文字输入,运转如飞的系统是关键。

Motorola Q家族(Q,Q8,Q9等)有着不错超薄设计,moto出身也算是名门,GPS和200w像素等功能基本也还具备,不过最失败的在于使用了WM系统,那么从一开始也就走错了方向。

Palm是一家让人恨铁不成钢的企业,先前那么多fans,都在岁月里中逐渐流失,Treo 680算得上完美么?没有WiFi(只能SD扩展),30w的摄像头,没有GPS。当然,依旧有着Palm家族高贵的Palm OS血统,极其优秀的做工和质量,人性化的设计,良好的键盘手感等优势。尽管如此,大家的问题都一样:这么多年过去了,Palm究竟比Handspring时代的Treo600进化了多少?

Palm Centro算是进化么?我们看到了更年轻或更可爱的全新设计,可是硬件和软件指标依旧停滞不前,更要命的是EVDO网络让全世界大部分GSM用户望洋兴叹,支持GSM网络的Treo 500v却是个不伦不类的WM系统。



那么照理说,老大Nokia的塞班全键盘应该算是个不错的选择吧,但E系列家族所在的企业部门运营不善,后市难料。身披WiFi,GPS,200w像素等硬件上看着刺眼的E61i却在输入法和系统速度上默默唧唧,可谓可远观不可亵玩。唉~塞班终究只是个花瓶。

另类的BlackBerry其实在设计上很有意思,亮点颇丰,虽然系统速度比不过Palm,但还是比塞班WM强点,官方也提供一个蹩脚的中文输入,再加上不错的性价比也算是一种选择。缺点在于高端市场的匮乏以及黑莓push mail网络支持问题。更多的人只是看中黑莓低端的性价比。

完美的全键盘手机在哪里?apple的iPhone肯定不会出全键盘的后续版本,google首推的Android平台或许能催生Moto等大厂做出更好的东西,但这需要时间,明年下半年或者更晚。

未来的完美全键盘手机应该包含
一种反应迅速的,功能强大,有足够多软件的主流操作系统
名门出生,做工优秀
人性化,手感好
GPS,AF高像素摄像头,WiFi,3G,YouTube应用,主流视频播放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