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06

今天是黑色星期五

13号周五……,难得一见阿

以下栽自wikipedia中文

黑色星期五源于西方的宗教信仰与迷信:耶稣基督死在星期五,而13是不吉利的数字。两者的结合令人相信当天会发生不幸的事情。

历史上有好几个事件都发生于星期五

  • 1869年的黑色星期五 - 美国金融市场大泻
  • 1919年的黑色星期五 - 格拉斯哥工人罢工
  • 1939年的黑色星期五 - 澳洲发生山林大火
  • 1978年的黑色星期五 - 伊朗示威者大屠杀
  • 1982年的黑色星期五 - 福克兰群岛战役爆发(英国和阿根廷)

黑色星期五的其他意义

  • 黑色星期五 (购物)上 - 美国在感恩节翌日,圣诞档期的首个购物日。(俱为购物旺季。这里的黑色是相对于赤字的黑字)
  • 电影上 - 一套没有上画的电影,描述1993年孟买发生的连串炸弹爆炸事件。
  • 黑色星期五 - 在英国,把圣诞节前最后一个星期五称为黑色星期五,是由于警员被赋予额外的权力,用以对付抗议假期间醉酒闹事的反社会运动份子。
  • 歌手 Steely Dan 的一首歌的歌名。
  • 歌手 Flogging Molly 的一首歌的歌名。
  • 电脑病毒的名字,又叫“耶路撒冷”

孟加拉银行家和格拉明银行共享诺贝尔和平奖

孟加拉银行家和格拉明银行共享诺贝尔和平奖

资料图片:孟加拉银行家穆罕默德·尤纳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10月13日当地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17时),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6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孟加拉银行家穆罕默德·尤纳斯及其创立的格拉明银行。

  格拉明乡村银行模式是一种非政府组织从事小额信贷的模式。格拉明乡村银行创建于1974年,80年代在政府支持下转化为一个独立的银行,但其实质上仍为非政府组织。格拉明以小组为基础的农户组织,要求同一社区内社会经济地位相近的贫困者在自愿的基础上组成贷款小组,相互帮助选择项目,相 互监督项目实施,相互承担还贷责任;在小组基础上建立中心,作为进行贷款交易和技术培训的场所;无抵押的、短期的小额信贷,但要求农户分期还款,定期参加 中心活动。对于遵守银行纪律、在项目成功基础上按时还款的农户,实行连续放款政策。经营机构本身实行商业化管理,特别是以工作量核定为中心的成本核算。

  小额信贷在70年代发端于孟加拉国,它是满足穷人信贷需求的一种信贷方式,贷款对象 仅限于穷人,额度很小,无需抵押。自创立以来,小额信贷受到了穷人的热烈欢迎,迅速推广到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许多发展中国家,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扶贫 方式。各国根据本国特点逐步创新出新的小额信贷模式。

都快忘却的记忆又跑出来害人

那些该死的矫揉造作和纠缠不清早该在几个月以前就清理干净,严严实实的存封在脑海角落深处无法察觉的地方,结果今晚一时尽兴,不知不觉触动了敏感的神经,所有的现在早已不存在的快乐重新扑面般涌出,自己更是不由自主地拥抱了过去,扑了个空以后,痛苦才刚刚开始。

我花了一秒钟认识你,却要用一辈子来忘记

这是哪部电影里说的?半生缘?我记不清了,总之这种事情以前经历过但每一次重复都很艰难,总之记忆都喜欢在不经意间闪回重现,总之你我这辈子注定无缘。

tmd为什么我还要婆婆妈妈,为什么就不能大方撒开手,为什么我一定要强颜欢笑,为什么过去就不能安安静静的再也不要回来。

原来记忆就是潘多拉的魔盒

ps:Piero 200 goal for juve的时候争取能挤出一篇东西,告慰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