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7

Saturno Contro


Saturno Contro

这是一部意大利电影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的确是一部意大利电影,意大利演员,意大利风格,意大利场景,意大利拍摄制作……这不是一部美国电影,不是一部法国电影,也不是西班牙,英国,德国,北欧,东欧,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东南亚,中国,韩国,埃及,以色列,南非,伊朗电影,这是一部意大利电影。

观众能轻易把这部电影与上面列举的其他国家的电影区分出来,这是完全的地地道道的彻头彻尾的意大利电影。雪白的海边悬崖和湛蓝色的地中海,深情而热烈的意大利曼波,英俊有型的意大利小伙(当然还有那些美丽的姑娘们),浪漫并曲折的爱情故事,城市中永远阳光灿烂的古典街道,所有的一切都是意大利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部GTM电影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尽管主角是一对gay couple,但从头到尾也没有让观众感觉到任何特别的区别,或者说从头到尾,观众关心的是剧情的曲折起伏与强烈感情的冲击,几乎淡化了所有的gay与str世界的矛盾与不合。我们看到的是一群朋友的坚固而美好的友谊,还有男主角对爱人深邃如地中海般的情感。正因为如此,本片才成为一部非常成功的意大利商业电影。

这是一部有关爱的电影

所有的故事都与爱有关,尝试去体会角色们的感情,身临其境去思索男主角对无法“永恒”的沉痛悲哀,尝试触摸曾经的回忆却无能为力,海边悬崖上的海鸥盘旋,整个世界化作时间尽头的大门,缓慢关上。王子公主的童话,难以掩盖在现实世界的伤痛,然而已然逝去,生命依旧会延续下去,只是故事的过程,会彻底重新改写。

另外,这是一部好电影。

Colma 青少年版的Rent


Colma: The Musical,我一直非常喜欢歌舞片,有点音乐剧感觉的歌舞片自然更是对我的胃口,本片经朋友强烈推荐,拥有烂番茄高达90% 的新鲜度!实为难得佳作。

Colma是一座旧金山附近被时代落下的平凡小镇,三位主角就在这个小镇长大,他们各自追寻着自己的梦想,小镇的平庸压抑了他们的才华。这是一部典型的追逐梦想的青少年歌舞片,三位主角的人设很成功,刚刚离开高中的毫不起眼的学生,一个典型的“loser”Billy,华人Rodel是gay,还有一个心地善良却相貌平庸的女孩Maribel。他们三个是最好的朋友,围绕这个主题,用青春的歌舞来诠释他们的成长。

演员的唱功不错,但还没达到完美无缺的地步(这有些过于苛求了)。比起前两天看的同为青春歌舞片的Camp回顾一下),虽然在歌唱上稍逊一筹,但在故事情节上扳回一城。演员整体素质很好,能唱能跳演技也还不错。比较印象深刻的是Rodel和Maribel在墓地唱歌的那一段,迷雾下的小镇墓地,两人深情的唱出各自的苦闷与忧伤,背景中一对对夫妇翩翩起舞。

到目前为止我评价最高的两部美剧


"Will & Grace"
经典得一塌糊涂,公认的最后一部经典情景喜剧,四个主演成功实现Emmy大满贯,NBC黄金岁月的最后一任,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具体情况看这里),对美国社会的影响极为深刻。这是一部永远让人难以忘怀的sitcom。


"Six Feet Under"
HBO三大台柱之一,前所未有的颠覆电视剧理念,对人性的反复思索让人沉醉。更是造就以一大批优秀的电视演员和编剧,当然,这样大胆前卫的电视剧也只有HBO能做得到。

当然还有很多美剧也相当的优秀,但我看过的中,仅有以上两部做到了“完美”乃至“超越”的境地,其余的均有自己的不足。但依旧强烈推荐:
Stephen King's Kingdom Hospital 古怪而诡异
Dexter 优雅的血腥
Friends 很经典但稍显平庸
Rome 真实的暴力,古罗马的荣耀永在心中
Queer As Folk 同志圣经,但对于str而言尺度太大
Taken和Band of Brothers 都是斯导的作品,很震撼人心,可惜均为短剧

至于随大流应该看的美剧,直接参照收视率排行榜就可以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