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07

Summer Storm 夏日灿烂阳光映射水面的美好


Summer Storm,继Beautiful Thing之后最成功的青少年出柜电影。

1996年英国人的Beautiful Thing奠定了GTM中有关青少年主题的完美神话,它感动了那个年代的一批人,成就了Scott Neal日后在同志中备受推崇的地位。八年后,德国人用Summer Storm予以告诉世界,我们非但没有忘记BT,反而在时间的流逝中,BT所展示的精神被进一步的推广延伸。

1,Summer.Storm&Beautiful.Thing

凭心而论,对比另部同类型影片BT,SS有过之而无不及.
最大的不同在于:主角.SS中,他为自身矛盾,痛苦挣扎;BT中,他从始自终如第一个镜头中的微笑一样,自然释然.态度的不同,自然带来不同的心路历程, 不同的情感氛围.SS冲突不断而繁杂,处理手段也如舞台剧般,极多心理情感上画面的视觉表达;BT虽也有矛盾,情绪的紧张.但整体来看,轻松舒缓,仿佛午 后斜阳,偶有疾风吹过,转过身,仍是暖暖的慵懒.

个人而言,BT的地位仍无法取代.
第一,它出现得太早,对我来说,也出现在合适的时间.第二,BT主角的态度,是我喜欢的,也契合自身一直以来的态度.

当然,SS中主角的状态,相信是更多年少时GAYBOY熟悉的吧,影片中的情节几乎在每个GB的生活中上演.它做得不错,我很喜欢.”


f6的katzen如上评价这两部电影。

非常恰当,SS更多的对BT是一种升华,8年过去了,我们看到更多更娴熟的电影手法运用其间,很多精彩的画面让人看到了进步,青少年GTM不再是当年的丑小鸭,它已经蜕变成为GTM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在SS中却又还依稀可见BT当年的痕迹--愉悦而积极向上的态度,使用流行音乐成功的穿插引导剧情,对画面唯美的极致追求,人物形象的多样化和层次感等等,当年BT开创了先河,如今的SS做得更好。

这就是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