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7

Ocean's Thirteen·越来越难懂

Ocean's Thirteen,暑期挡的炮灰,延续前两作风格,毫无突破。更严重的问题是:Soderbergh把电影拍得越来越难以理解,过于前卫的剪辑与轻松诙谐的整体风格相去甚远,自然难以吸引暑期爆米花观众的注意。

整个100分钟没有特别的高潮,演员的表演也不能算很出彩,相对来说Matt要表现得好一些。我很怀疑还能不能靠明星牌拍下一部……毕竟这次Al Pacino基本上就是个大花瓶而已。

Shrek 3·强力恶搞!大赞


尽管Shrek3在IMDB仅得到6.4分,评论界也对其批评较多,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对这类恶搞电影的喜爱。

作为暑期前三巨头重要角色之一,有着前2代辉煌记录作为基础的Shrek3与皮克斯的料理鼠王同为今年最重要的动画片,回顾一下历史可以发现,Shrek1曾经打败皮克斯的怪物公司夺得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篇,Shrek2更是在2004年掀起腥风血雨,成为票房巨无霸。

当然,3依旧在骨子里继承了1,2的尖酸刻薄,恶搞成风的特色。我最喜欢关于史莱克梦见未来孩子那段以及恶搞Desperate Housewives的“公主茶会”。就冲着这两段情节,花82分钟去享受这部动画片也不算浪费了。不过实话实说,其整体水准比不上前两部,因此8.21花钱去电影院看是否值当就值得商榷了。

最后说一个,先前评价OST的时候我并不太喜欢(回顾一下),但看过电影后再回头来欣赏就顺耳朵了。不知道同样的情况会不会发生在The Simpsons Movie上。

The Simpsons Movie OST·切合主题……好吧,很一般


Hans Zimmer操刀的专辑,听期待的,可惜由于影片本身的风格,配乐很难说得上好听,只能算符合The Simpsons一贯的主题。

在iTunes商店上看到最近这张专辑高排在销售榜榜首,毕竟这是美国人看了几十年的玩意,所以有深厚的感情也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OST很一般绝不代表影片本身的水准,事实上,无论从评分口碑还是期待度,这部电影都相当出色,算得上暑期挡的最大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