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6

水母的禾口言皆

其实本来是技术性版面,可能偶然扯到万里长城之金盾,仅而演化成为一场禾口言皆的讨论,说说前朝,展望后代,很有意思。 海内外人士各抒己见,对当前禾口言皆建设以及8r8c等等抒发感想,顺带赞美zf和伟大的party致力于建设盾这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举世震惊的民心工程,再加上礼貌的问候了cisco技术人员以及相关部门相关人员的亲戚。

真tmd带劲啊!

ps:想来想去为了方便,把https的wiki中文加到右边链接了。

艾伦·德杰尼勒斯将担当第79届奥斯卡颁奖晚会主持


主持人艾伦

艾伦与女友安·海切

艾伦·德杰尼勒斯,将担当2007年第79届奥斯卡颁奖晚会。 这位首次主持且首次参加颁奖典礼的喜剧女星,本职工作乃是超人气节目《艾伦·德杰尼勒斯秀》的王牌主播。该节目近三年来累计斩获十五座“日间艾美奖”奖杯,可谓名冠美国的爆棚脱口秀。而同样惹眼的话题素材,便是艾伦·德杰尼勒斯早已公之于众的“女同志身份”。

无题·心情记事

  • 历史是由少数革命者创造的,但革命者总会死在保守者手里
  • 有时候觉得自己完全用理科思维来思考问题,冷酷得可怕,去掉那些虚伪的皮面,直接说出内心的想法——别人给我扣的帽子叫前卫
  • 整天人都很难受,昏昏欲睡,像是由某种东西扼住我的命运
  • 物理学永远是解释世界的真理

五年前的911,NYC

特兰蒂斯号升空·SMART-1号撞月



美国东部时间9日11点14分55秒(北京时间9日晚上23时14分55秒),美国“亚 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发射,并顺利升空,飞往落国际空间站。这标志着自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陷于停顿的国际空间站将恢复建设,未来多个 国家的太空合作也将揭开新的篇章。
  今天是与俄罗斯航天局协商后9月份的最后一次发射机会。如果再往后推迟,就要和同样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在日程上发生冲突。
  这次代号为“STS-115”的任务是“亚特兰蒂斯”号的第27次飞行,也是美国航天飞机的第116次飞行。它的主要任务是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一对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以便让国际空间站收集太阳能发电的能力增加一倍。
 与昨天相比今天的发射要顺利的多,但是传感器的故障并没有得到解决,美国宇航局的专家称,航天飞机四个传感器中的一个有问题并不影响飞行。但是,昨天同样是由于传感器故障,NASA官员、专家为此争论不休,“亚特兰蒂斯”号发射计划在最后关头被取消。
  去年7月,发现号航天飞机第一次执行重返太空任务前,也曾出现传感器故障。当时为了保险起见,美国宇航局官员调用了数百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14个检查小组昼夜不停地对燃料测量系统实施彻查。在排除300多个可能原因后,确认传感器故障已经排除。
  燃料传感器的主要功能是在轨道飞行器(即航天飞机的主体)燃料出现异常减少时关闭航天飞机的主发动机,以保安全。“发现”号共有4个这样的传感器,在航天飞机的起飞阶段,实际上任何一个传感器出现故障都会有可能导致惨祸的发生。
  “亚特兰蒂斯”号最初定于8月27日发射,但由于闪电25日击中了肯尼迪发射中心的 发射台,导致发射第一次被推迟,随后,气势汹汹的“厄内斯托”热带风暴又接踵而来,发射再次推迟。当9月8日,美国宇航局决定正式发射时,又发现了四个传 感器中的一个发生了故障,于是又推迟一天,直到9日发射升空。

北京时间9月3日13时51分消息,欧洲宇航局宣布,格林威治时间9月3日5时42分22秒(北京时间13时42分22秒),欧洲探测器SMART-1号成功撞击月球。
  欧洲航天局估计,撞地的地点在月球的西经46.2度、南纬34.4度。欧洲航天局随后将公布更多的关于这次撞击月球行动的信息
  欧洲宇航局官员称,SMART-1号是准时撞击月球表面,激起了大量的月球尘埃,接下来科学家将通过分析尘埃成分来解释月球起源。
  SMART-1号是欧洲首颗月球探测器,2003年9月发射升空,2004年11月抵达月球上空的近月轨道。此后,SMART-1号进入到距离月球表面470公里到2900公里的最终轨道,并在这一轨道上进行了大量科学试验。
  关于月球起源是个十分古老的问题,传统的说法是同源说、分裂说和俘获说。80年代中期,一位美国天文学家提出了一个崭新的假说。该假说认为,在太阳系形成早期,大约45亿年前,一个火星大小的天体撞击地球,产生的部分碎片形成月球,但这也仅限于推测。
  面对几种学说的争议,科学家希望通过测量月球成分得到答案,科学家和广大天文学者都期待“Smart-1”的撞击能揭开这个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