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07

3:10 to Yuma 故事该怎么讲述


3:10 to Yuma,IMDB 8.2,今年非常不错的一部电影(我说非常不错是因为有Ratatouille (2007)在前,年内任何电影都是暗淡无光的)。Russell Crowe卷土重来,冲击小金人的重要筹码。

好吧,故事总是需要一个英雄,也许是两个,我们都知道英雄的结尾,但关键是电影如何表现这个故事,才能把观众吸引在座位上度过或精彩或贫乏的两个小时?

3:10 to Yuma做得非常不错的一点是整个观影过程中没有让观众感到一丝倦意,即使观众猜到了结尾,但也同样渴望了解结尾是如何发生的,渴望反复重温英雄的故事。一开始的枪战就高调亮相,绝无冷场,作为翻拍经典西部片的新作,整个节奏的把握在如今浮躁的年代显得尤为可贵,不急不躁,稍微比观众的预期快一点点,仿佛坐上了永远是新奇景色的火车。高潮部分配乐尤其出彩,总让我想起小时候听磁带中的温柔嗓音讲童话故事,看完结尾,依旧有那么丝回味。

Christian Bale是个是常有天赋的演员,尽管有时我觉得他的定位过于狭隘(古怪而诡异的居家男人),不得不说他在剧中把握很得当,相比之下Russell Crowe过于抢镜头的表现让人感到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好吧,我是忠实的RC粉丝,能够原谅他的一切不是)。除了他们,剩下的人都如同布偶一样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此片还不够RC冲击奥斯卡的话,接下来的American GangsterTenderness 将成为助推器,相比之下我对后者更好奇,毕竟前者已经被炒爆了,另外,我希望看到RC是如何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


如何讲一个好的故事和如何讲好一个故事,对于电影来说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