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7

I am Legend 还不错,值得一看的科幻

年底Will Smith大神的救市大片I am Legend(打错字了?没有没有,我说的是拯救影市)终于让秋冬以来持久低靡的北美商业电影市场勃起了一把,7700w成绩的12月最佳高票房开画周末,甚至超过了指环王三部曲,IMDB 7.6说明观众还是基本认可的,而烂番茄64%及格新鲜度也说明内在品质并不差。

整部电影其实没什么新鲜感,设定大量抄袭28 Days Later(此片俨然成为新世纪逃命僵尸片的典范模板),原来期待的传说中单场500w成本的布鲁克林大桥场面也未见得有多震撼,反而是影片在中间部分的惊悚吓人做得颇有味道,好几次突然出现的僵尸都把我吓得差点从凳子上蹦起来。

Will大神全片几乎一个人表演,甚至到了自言自语的地步,还小露了番肌肉,无论从哪个角度都算得上非常精彩的演出,问题不出在他,而是愚蠢的编剧和导演。如下几点疑问
  • 预告片最精彩的高空俯视追车长镜头上哪去了?虽然我看的DVDSCR但我想如果正片也没有出现的话简直不可原谅。
  • 3年过去了,纽约市主人公家中照样灯火通明,自来水暖气应有尽有,未免难以自圆其说。连师傅28 Days Later中都知道断水断电,莫非有个帅哥做男主角就应该活得逍遥?
  • 僵尸有智商不奇怪,僵尸有组织也不奇怪,奇怪的是僵尸力大无比还不会死,多少子弹打在僵尸boss身上也不见有受伤的迹象,按片中的描述他们应该是正常生物才对(和生化危机中的死后行尸走肉僵尸设定不可同日而语),另外不管铁门还是石墙,统统都能撞开,怀疑病毒改变的不仅是DNA,甚至改变了僵尸们骨骼的物理常数。
  • 最后的女人和小孩出现拯救男主角实在是匪夷所思……为什么不干脆把他们设定成超人女和超人小孩好了……
说了这么多不满,也是横铁不成钢,毕竟总体上看,这都是值得一看的娱乐大片,特别是前半部分。

在看As The World Turns的片段

As The World Turns是CBS演了50多年的日间肥皂剧,新世纪后加入一个重要的gay角色Luke,是个16岁的孩子,有关他的剧情从出柜开始~

本来日间肥皂剧在国内是没人关注的(估计我国看的人比看日间脱口秀还少吧),但本剧因为今年8月出现美国公共电视台日间电视剧的第一个gay kiss镜头而在国内声名大噪,立马吸引了众多痴男怨女的关注。

我看的版本是经过热心fans剪辑过的,只包含Luke及后来的男友Noah相关情节部分。还好日间肥皂剧的英语都很简单,看起来毫无困难。场景实在是简陋到极致,说起来,日间肥皂剧本来也就是看个故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