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7

Bedrooms and Hallways

Bedrooms and Hallways,98年的英国电影,一直想看很久。当时自然是刚开始看"Rome"时对James Purefoy着迷,然后惊讶地发现居然他和同在"Rome"剧组中的忠实部下Kevin McKidd还在本片中有过一段……啧啧,果然小受到了哪都是小受,本片简直可以与"Rome"交叉剧情观看了,哈哈哈哈
等等,8g远未结束,此片更是有Hugo Weaving助阵,天知道这家伙在The Matrix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这两部顶级大作让世人认识他之前到底演过多少GTM,94年神奇的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回顾一下)果真是成就了无数澳大利亚演员。

另外一个发现就是老帅哥Christopher Fulford,这位BBC的劳模今年已经52岁,在剧中也已经有43岁了。看上去很不错,相信再年轻20岁会非常具有诱惑力。



至于剧情……who cares~由于英式口音很重而且没有哪怕是英文的字幕,有些话听不懂,不过剧情还是没问题的。偶尔说说小笑话也很有意思,譬如小受Kevin McKidd在梦中梦见James Purefoy变成《傲慢与偏见》中的达西等典故。有一点稍微有点让我失望的是尽管James Purefoy在剧中的名字是Brendan,典型的爱尔兰名字,当然他也就是爱尔兰人。但是在Kevin McKidd的角色Leo晚上看过的若干本书中间,却没有爱尔兰著名作家Brendan Behan的 Borstal Boy 这本书,这可是Gay必读书目呀!

最后IMDB平均分6.2,烂番茄69%新鲜度(但投票数只有13),基本上算是过得去。烂番茄上的一条评论很中肯“genial, funny, but far too flippant little comedy.”也算是对本片的整体总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