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7

Bridge to Terabithia


看电影最大的感动,就在于引起观众内心中最深处的共鸣,这也就是何谓受众群一说。无论别人如何去看待,自己得到的,才是真实而有意义的。

重新回忆起小时候读 通往特雷比西亚的桥 原著时的感动,那时的我能够充满幻想,希望某一天能够成为国王,统治遥远的梦幻国度,那时的我跑跑跳跳躲进树林,建造属于自己的小木屋,我很幸运的有这样美好的童年,我很幸运的读到了这本小说。

于是,改编的电影上映时,自然是非常渴望的去观赏,如同打开幼时的魔法宝箱,期待里面那颗珍珠依旧灿烂辉煌。

或许我的童年与影片中所述交错重叠,如影如幻,所以我才对这部电影有非常深厚的爱,它掘起十多年前尘封的记忆,它让现实变得恍惚渺茫,片中跳动的小人,乃是脑海深处的一个个倒影。

阳光下我们奔跑,笑得灿烂如花。



重温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Rome,The Final!


HBO和BBC联手投资1亿美金打造的重磅炸弹——Rome终于在上周落下帷幕。作为一部荡气回肠的历史史诗,Rome这部剧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有着相当高的水准(更加坚定了我对于私有电视台一定比5大公网电视台更能做出好电视剧的观点)。

S2Final结尾是异常的回味,看完后一种历史宿命感和冲破命运的激情杂糅其间,小人物大人物们人生的跌宕起伏,真实历史画卷徐徐在观众面前展开,Cicero,Antony Lepidus,Octavian,Caesar,Brutus,Agrippa这些历史上响当当的大名,当然,还有罗马的女人们,Octavia,Atia,Servilia以及那个放荡不羁,风情万种的传奇Cleopatra

生生死死交错着的,不仅仅有大人物的历史故事,也有小人物的精彩演绎,事实上,全剧主角Pullo就是编剧陛下虚构的人物,然而,他却主宰了真正的命运之轮,所有的故事背后都有它不可抹去的一笔,他甚至决定了Octavian的成败,而小Caesar,居然是他和Cleopatra的私生子。

如全剧最后一幕,Pullo带着儿子,抚摸他的头,说道:“About your father……”,让人无比回味,这就是真实么?历史荣耀背后的真实,被沙尘掩盖其下的真实。

Pullo,忠诚而勇敢的罗马士兵,隶属13军团,谨以此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