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7

Nick Lachey 最初的感动

最近翻出了Nick Lachey的两张专辑听,一张是当初和Jessica Simpson甜甜蜜蜜如胶似漆还在为MTV拍真人秀时候出的SoulO,遥想当年两人几乎同时专辑,分别全美巡演,好是风光;另一张是两人分手后推出的What's Left of Me,从歌名就看出怨妇味,封面更是悲惨到不行。


想当年98度也是风靡一时,风风火火登顶第一白人R&B团队,出了几张不错的专辑后就逐渐在男孩组合衰落的浪潮中消失无影,现在回想起来只能记得Jeff和Nick两个帅哥的名字,剩下两人早已逝去在记忆的角落。

那阵子美国R&B比较火,连后来周杰伦学来都能在国内变得不可一世。98度自然也成为了我初中高中时期难得的回忆,四人的和声非常棒,他们最有名是在金门大桥之上拍摄的Because of You的MV,我认为最好听其实是My Everything。可惜流行音乐界风云突变,转眼间HipHop成为主流,连毛头嫩青Eminem都带出了一批徒弟,于是一日辉煌的男孩组合要么解散单飞,要么彻底消失。

回过来说这两张专辑,Nick Lachey的声音并不特别,不像Robbie那么容易辨别,然而却有着惊人的磁性,即使是爆发性很强的歌曲,也始终能带着一丝温暖和圆滑。专辑的统一性强,并不是那种只卖主打歌的骗钱之作,尽管如此,还是需要指出,缺乏鲜明的特点。

前两天kaidaotumi说今年好多老树开新花的例子,其实在流行音乐界,要想真正成为老树,怎么说也得十年二十年的履历,最好是那种精选集都要分好几张专辑出的,当然如U2,Prince之类的奇才神人很多年才会出一个,希望如今的美国偶像们,在电视上蹦蹦跳跳唱够了,真正潜心把生命奉献到音乐里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