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7

Gone, But Not Forgotten



Gone, But Not Forgotten

5.6分,挺温情感人的电影,让我想起我曾经高度赞扬的超级小制作《Regarding Billy》,特别要表扬一下这部片子的音乐,突出的原创配乐在独立制片中可不多见。

电影不像海报那样激情,节奏很舒缓,没有什么过分的镜头,没有字幕,完全裸看。

Drew是个护林人,因为而是父母的死内疚,哥哥Paul抚养他长大,后来哥哥结了婚,他一人孤独的生活。有一天他在森林里发现一个试图自杀的男人,他救了他。男人失去了记忆。

两人日久生情,Drew是个出柜的gay,Mark其实是因为gay行为被妻子发现才试图自杀的——当然,他记不起来了。看到弟弟和Mark在一起并没有得到Paul的支持,因为他知道,这个男人终究要回到他原本的生活,他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弟弟最后受到伤害。

最后Paul找到了Mark的妻子,送走了Mark,兄弟俩为此吵翻,Paul一记重拳打在Drew脸上。他那么爱护自己的弟弟,以至于伤害他。

Mark却无法回到自己的生活,最终他决定结束那段虚假的婚姻,回到Drew身边,Drew也辞掉了工作,两人重新开启了Drew父母去死前经营的餐厅,完美的新生活。

豆瓣上有两篇非常不错的影评:

fallen angel的现代童话

仿佛是Heath Ledger和David Duchovny的愛情故事

演员的角度,Mark的饰演者Matthew Montgomery长得还不错,我很喜欢这样的倒三角形眼睛,有点Eric Bana的感觉,Drew我就不说什么了~~或许他和Paul对调一下比较好……怨念~

Harry + Max


Harry + Max

哎呀呀,IMDB 5分的电影我也看得津津有味,真是“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整部电影是典型的小成本独立制作,数得出名字的人物也就四五个,没啥情节没啥镜头,于是用拖沓的方式来耗掉时间并冠以“唯美,哲思”的噱头~好吧,我接受导演的思想,来看看这对兄弟之间的情感纠葛。

Harry(Bryce Johnson饰演)是哥哥,表面上他是个认真负责,努力工作的人,尽管心中爱着弟弟Max,但他知道这不可能,所以自然的表现出了父兄般的责任感。弟弟Max从小崇拜哥哥,或许因为年纪关系,可以在哥哥面前肆无忌惮的放纵自己的爱,兄弟俩的秘密关系小心的维持。

情节发展到后来,两人中有很多问题浮出水面,Harry酗酒问题,Max成长问题,故事慢慢铺开,结局如预料般人走茶凉,留下曾经在一起的影像和温情。豆瓣上有人评价这部电影“生活本来就是如此姿态,看完后却觉得不舒服”。

是啊,谁不希望自己有那么个儿时密友,但是谁又能阻止时间来让我们成熟,如片中到后来Harry反而变得脆弱不堪,Max却成熟得如同看破世间沧桑,两人的命运如手掌间纹路,纠缠不清,越理越乱。

顺便说一下,这部电影亮相2004年圣丹斯独立电影节并得到一项提名。

DH316

这一集最大的特点大概是Rex的角度来讲(应证了之前网上的泄漏消息),从新品味他的客观和沉闷,前半截不习惯,后来觉得也还不错,配合这一集“男人”的主题,颇感惊喜。

那么从男人的角度
Mike:这一集的亮点,有些s1的雄风,最重要的是他正在重新回到社区
Ian:作为Mike的情敌,Luck是他最好的武器,天时地利都占尽,但人和不和才是最关键的
Carlos:他作为父亲简直是完美阿!perfecrt father!
Tom:如同过去一样的傻呵呵,但好人的善良心肠也是会有好报的
Orson:Bree家里的事情乱如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虽然我很讨厌这家伙但有时也蛮同情他的

不光是大人,两个年轻人也在这一集起了很大的作用
Austin:终于……他还算有点良心~把两个讨人厌的人(包括他自己)请出了屏幕~希望别在看到他了
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Andrew!……(清先容我HC的大喊100遍)这个双面小鬼头真是厉害的成精了,好的时候可以变天使,坏起来绝对是大恶魔(参见之前对Orson那句“你没有见过坏的Andrew”……)这样的人在g圈子里受欢迎程度相比QAF中的Brain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把Austin也能说正派”啊~~sigh~~唯一的缺点……Justin上哪去了?观众们要看gay情节!群众的呼声,身为编剧的Mark大叔,你听到了么?!

ps:Rome207马上要出来了,听到些不好的剧透传言,屋大维亚要作为政治牺牲品嫁给安东尼了~尽管泼皮大叔我也很喜欢,但看见阿格里帕难受我依旧于心不忍啊……无论如何,看了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