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7

Shrek The Third OST·恶搞第三弹!


首先说明一下,Shrek系列的OST一直基本是流行歌曲的集合,准确的说不算score,这点和蜘蛛人系列很像,但由于我对怪物有爱对蜘蛛多恨,所以就把Shrek 3的OST也拿出来说说了。

基本上,Shrek的OST就指明了当下米国人民正在喜爱的音乐,然后我发现自己落伍了,怪物3中的音乐不如怪物1,2那么对我的胃口,当然最后一曲主题曲还是很值得欣赏,全看大家的喜好了。

不过或许过一两年,我就会喜欢上这张原声(现在也不是说不喜欢,只是不算很喜欢。)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OST·终极娱乐大杂烩

去年听海盗2OST的时候(温习一下),曾经评价说Hans Zimmer把整张OST做成一个“各式风格生硬拼凑的大拼盘”,如今拿到海盗3的OST,在还没有 看到电影真身之前抢先欣赏一把原声,感觉颇为有趣。

海盗3的OST并不长,13首曲子,风格各不相同,同样是集合了各种怪异元素的东西,但比第二部更进一步,如同其史无前例的超大规模首映院线攻势一般,这张OST也把整体气势推到了极致,我怀疑Hans Zimmer简直就是在炫耀那豪华的配乐交响乐团,一口气听下来各种激素猛增,大脑和耳朵均无比畅快,尽管没有太多值得回味(听完後感觉脑子里空荡荡的),但期间的享受过程的确非常爽。

可以对比一下指环王的OST,发现指环王三部曲整体一气呵成,OST水准保持一致,一波接一波的层次感分明,沉着稳健自信,颇有君临天下的气势,同时也敢于在过程中玩一些丰富的小花样(最突出的表现就是第二部OST采用了很多非洲元素)。而海盗三部曲则非常冒进(符合其暴发户的本质^_^),到了第三部OST甚至可以说有些贪婪的试图包罗万象,把所有有用的有利的玩意加进来,当然这回Hans Zimmer并没有失手,很成功的做到了娱乐观众/听众,堪称史上最惊叹的终极娱乐大杂烩

2007暑期票房前三巨头正式火拼

随着海盗3的上映,前三巨头的大战正式打响。

虽然海盗首周末由于片长和怪物3分流人气的原因并未取得惊天动地的开局,但本周一战士阵亡纪念日北美放假的良好契机,持久力保持高涨并非梦想。总的来说,目前北美怪物3形势较为不利,蜘蛛3北美敛财3亿成功,就算到不了3.5亿,靠着此次全球发行的成功,全球也能到8.5亿+的水准。而怪物在北美和蜘蛛3争高下都显困难,全球局势更加不看好。海盗目前还很难看出走势,但凭借接下来几周的空闲档期,还是有潜力的,压住蜘蛛3应该不在话下。

随后的神奇四侠2很可能成炮灰,迎接後三巨头的来临吧。

想想值得期待的:
hp5
变形金刚
料理鼠王
伯恩3
13罗汉
神奇四侠2
die hard4
生化危机3
辛普森电影

omg~这都是个什么假期啊

ps:欣闻shrek3在国内的档期可能被安排在8月,happy

Pan's Labyrinth OST·完美天籁,十分!


我对电影本身的评价就非常高,一致认为是去年最优秀的电影,再加上看电影的时候还对配乐留下极其深刻的影响,所以我对这张OST的胃口一直是高高吊起。

整体感极其强烈,主旋律反复哼唱那段在各种乐器的变换运用中得到有力强化,作曲家Javier Navarrete得体的把握了电影主题里充满幻想而略带忧伤的唯美童话色彩,同时在高潮部分(电影中的现实情节部分)使用了打击乐,淡化旋律突出节奏,来体现残酷的现实,作为梦境童话的对比。

细腻的钢琴,舒缓起伏的韵律,配合想像中大树下光影斑驳道路上纯真的小女孩,一幅完美的图画展现出来,一尘不染。毫不犹豫的给这张作品最好的评价,并未使用过多西班牙的原始风格,却让人感到耳目一新,绝非好莱坞的路线,到了最后几曲简直可以说扣人心弦,我宁愿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幻想,决不让现实去沾染这份净土,潘的迷宫,在心灵间逐渐清晰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