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7

Dexter Season 1



先说说看这片子的两个动力,一是男主角Michael C. Hall,SFU中的主要角色,二是Showtime的招牌以及血腥的噱头。

第一季还是很有些嚼头的,特别是到了后半段,冰柜杀手身份显露,情节越加紧张和集中,前面部分的铺垫也开始显山露水,扑朔迷离的剧情和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让观众欲罢不能,深层次其实是Dexter内心对人性的剖析让人看得津津有味,可怕的好奇心。

说道血腥,特别赞赏Showtime大尺度使用番茄酱的胆量和韵味无穷、充满暗示的片头。虽然很多时候看得我不寒而栗,电锯锯断胳膊的感觉油然而生,但更多时候我是享受肾上腺素激增为大脑袋来的快感。

S1结尾其实是个回归传统的选择,这毕竟是电视剧,不能玩过火,而且加之情节本身已经很限制级,所以故事一定要王子公主童话才好。对比SFU,隐瞒在平静剧情背后的则是最彻底的绝望与悲哀。

好的美剧值得赞赏的地方就在于,它不仅仅是一个纯粹由剧情本身组织起来的东西,它通过剧情告诉观众别的东西,而同时又不那么直白,显得有趣而生动。

今年暑期档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上映阵容

转自毕成功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5748fb3f010008ps

5
月04日

蜘蛛侠3》(Spider-Man 3)

5月11日
惊变28周》(28 Weeks Later)
乔治亚法则》(Georgia Rule)

5月18日
怪物史莱克3》(Shrek the Third)

5月25日
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6月01日
一夜大肚》(Knocked Up)
布鲁克斯先生》(Mr. Brooks)

6月08日
十三罗汉》(Ocean's Thirteen)
冲浪企鹅》(Surf's Up)
旅社2》(Hostel: Part II)

6月15日
神奇四侠2:银影危机》(Fantastic Four: 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

6月22日
冒牌天神2》(Evan Almighty)

6月27日
虎胆龙威4》(Live Free or Die Hard)

6月29日
料理鼠王》(Ratatouille)

7月04日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

7月13日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7月20日
我盛大的同志婚礼》(I Now Pronounce You Chuck and Larry)
变发》(Hairspray)

7月27日
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Movie)
美味关系》(No Reservations)

8月03日
波恩的最后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
超狗》(Underdog)

8月10日
尖峰时刻3》(Rush Hour 3)
奶爸别动队2》(Daddy Day Camp)
星尘》(Stard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