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7

Bridge to Terabithia


看电影最大的感动,就在于引起观众内心中最深处的共鸣,这也就是何谓受众群一说。无论别人如何去看待,自己得到的,才是真实而有意义的。

重新回忆起小时候读 通往特雷比西亚的桥 原著时的感动,那时的我能够充满幻想,希望某一天能够成为国王,统治遥远的梦幻国度,那时的我跑跑跳跳躲进树林,建造属于自己的小木屋,我很幸运的有这样美好的童年,我很幸运的读到了这本小说。

于是,改编的电影上映时,自然是非常渴望的去观赏,如同打开幼时的魔法宝箱,期待里面那颗珍珠依旧灿烂辉煌。

或许我的童年与影片中所述交错重叠,如影如幻,所以我才对这部电影有非常深厚的爱,它掘起十多年前尘封的记忆,它让现实变得恍惚渺茫,片中跳动的小人,乃是脑海深处的一个个倒影。

阳光下我们奔跑,笑得灿烂如花。



重温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没看过原著,电影算是第一次亲密接触,有些尘封的久未触碰的画面,又再次浮现在我眼前。想起插班第一天,新同桌雯灿烂的微笑给带给我的温暖,放学回家看到她走进我家隔壁时那种惊喜的心情,一起玩的那些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小游戏,一起办的最终得奖的小报上她细心描绘的一条条精致的花边,雨天两个人欢快的跑出去淋雨,作为“基地”那颗老榆树,爱玩线团的咪咪,爱扯我裤腿的皮皮,还有她临走前送我的笔记本以及最后一个断了线的电话……太多太多的桥段,和电影惊人得相似,然后像决堤的洪水奔涌而出,淹没了记忆,打湿了双眼……有些东西,再也回不去了吧,所以,才更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