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08

Boys Life 1 那个年代的尘封故事

回顾:

Boys Life 2 青春的回旋舞步

Boys Life 3

Boys Life 5


终于看了鼻祖级别的Boys Life 1了,且不说正宗的5个后续短篇集,连模仿者也都是红红火火,除了Boys Brief,今天又在Amazon看见了Boy Crush,同样定位青少年gay的故事的短片集,我觉得这个定位都有点过热了,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题材可以关注嘛。

回过头来说,很多观点认为Boys Life 1是最经典的一部,IMDB也有7.5得不错成绩,看起来,三个故事在后来的更多短片中其实并未显得鹤立鸡群,可能还是先入为主的原因才让这部GTM里程碑级别的短片集显得特别,不过这也反过来应证了本作在GTM历史中的不朽地位。

第一个故事,Pool Boy,是三个故事中最好的一个。一个17岁正处于迷茫的青少年在健身馆里做兼职,遇到了gay大帅哥Russell(Nick Kokotakis饰),然后发生的一些有趣故事。导演和演员对神情动作把握非常到位,自然真实。

第二个故事,A Friend of Dorothy,是Raoul O'Connell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一个去巴黎求学的青年暗恋室友,不断克制却在室友离开前一天发现其实室友也是gay的故事。整体感觉一般,很多地方非常别扭,音乐运用算是亮点,颇有乐趣。另外,Raoul O'Connell还是很帅的~

第三个故事,The Disco Year,是说一个七十年代的青年,在和朋友Matt发生一些暧昧之后朋友却否认一切,并成为反同,与此同时,学校的同志老师被大家捉弄被迫辞职。或许是故事离今天太过遥远的原因吧,总之比较无聊,唯一值得一提的是男主角Matt Nolan也算是三流演员了。

ps:这样Boys Life到目前为止6部我就全都找到了,尽快把4和6看完补齐就大功告成。

2 条评论:

S.M. 说...

真糟糕(搔頭),我就是會給這個選集超乎應得分數個觀眾...Orz

我初看這個選集時是真的被嚇到。因為它很清晰地定位了選集的位置,焦點和主題分配都恰當如份,儘管影片水準現在看來的確是一般,不過那時候要看到短片的機會很少,這個選集意義的確是很重大的(仔細算一算,也快10年前了耶)。

不過說到後繼者,我最訝異的是【Iron Boys】這個選集,皮皮你看過這個選集嗎?竟然出到第四集而我卻聽都沒聽過...Orz

最爱皮皮 说...

恩,所以正如我说,在当时出来是非常经典,具有开创性以及对后来的影片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如同Star Wars一样。
十年前看这部电影,想必一定是眼前一亮。

我也没听说过Iron Boys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