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06

使用FireFox对Blogger的改善zz

转载自http://www.firefox.hk/657.html

  blogger.com是个很棒的BSP,提供的blog服务让人很舒服,自定义模板很耐玩。但是同时blogger.com也是个不完善的BSP,它的服务仍有许多的缺陷,比如说不提供Categories、TrackBacks等等。而Performancing能很好的改善blogger.comPerformancing作为一个Firefox的extension,主要功能就是编辑和发布blog,支持目前所有的主流blog类型,基本上提供相应blog类型的API就能使用了,目前最新版本为1.1.1。
  当然blog发布工具其实有很多,比如FlockZoundry之类,不过对于我来说,只通过一个extension就改善blog的发布质量显然更实际。来具体说说Performancing到底有哪些优点。
Firefox结合得很好,安装成功后在右下角有个图标,一点即启,方便快捷,不占资源。
发布速度很快,虽然blogger.com的速度已经算是比较快的了,但是用Performancing发布blog就仿佛在自己电脑上操作文件一样,基本上我没有感觉到多少延迟。
界面整合得很好,功能基本上都能直接调用,方便了写blog时的操作,其中提供的Notes功能相当不错,能随时记录随时调用。
提供Page Tools、Bookmarks等功能。
提供了TrackBacks功能,能够Ping TrackBacks,不过由于blogger.com没有TrackBacks功能,我想这也只能是发出TrackBacks而不能接收,当然还可以用Haloscan来完善这个功能。
提供了Technorati Tags功能,让post尾部加上你设定的Tags。
能在添加Technorati Tags时自动按相同Tags添加到del.icio.us!这个功能相当重要,很大程度上我就是因为有了这个功能才使用Performancing的。blogger.com一个很大的缺陷就是没有Categories功能,所以牛人们想出利用del.icio.usFurl来实现Categories功能。但是每次写完blog还要去添加del.icio.us实在是很麻烦。现在,有了这个功能,分类变得非常轻松,你在添加Tags的同时也就完成了分类,使得blogger.com这个最大的缺陷被完美的解决了。
  不过Performancing也有些毛病,我认为比较严重的是没有发布时间设定功能。这本来也并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我发现当你用Performancing编辑blog时, 它是以你编辑时的时间来发布的,而不是原post的发布时间。这直接导致了我使用Performancing为我的blog添加Technorati Tags时,把我所有的post都变成了今天发布的。
  最后只好登陆blogger.com来重新修改所有post的发布时间。还有个问题就是如果你不是在发布时添加Technorati Tags,而是以编辑post的方式添加,经常会添加不了,又或者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我今天添加Technorati Tags时就几乎把自己搞崩溃了。 总的来说,虽然有些小毛病,Performancing仍是一个相当方便的blog发布工具,尤其对使用blogger.com的blogger帮助甚大,推荐使用。

没有评论: